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年趣事

作者:苏铭楠  作文来源:江苏省太仓市沙溪镇第一小学四(1)班  更新时间:2021/8/7  
有关童年趣事的作文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童年就像蔚蓝的大海,在阳光下波光粼粼;童年就像美丽的花朵,在阳光下争相开放;童年就像一群活泼的小鸟,在阳光下展翅飞翔。在我的记忆里,童年趣事多到数不过来,但最有趣的还是那件事。

那个夏天,蝉“知了,知了——”地唱着歌,太阳火辣辣地烘烤着地面,风儿气呼呼地吹着电线杆,爸爸因为工作的关系要把我临时送去乡下的爷爷家。在我的心中,爷爷只会做大人的事,才不会管我们这些小孩呢,所以一路上我都在生着闷气。到了爷爷家,爸爸简短地和爷爷打了招呼就走了,爷爷因为要除草,所以把我领到了一个废弃的大纸箱上休息就走了。我在纸箱上躺了下来,无聊地打量着这间屋子。忽然,我看见了-张摆在很高的柜子上的老照片,上面的人好像是爸爸和爷爷,又好像不是。为了能够看清楚,我把杂七杂八的东西叠在一起,再踩上去。“拿到了!”我兴奋地叫起来,与此同时,脚下的东西开始晃动,最终我倒了下来, “啪”一下摔在地上,但照片被我拿在手上。

闻声赶来的爷爷看见我没事,摸了摸胸口,很显然他有点被吓到了。他看看散落一地的东西和我手中紧抓着的照片,知道了什么。他又看见我叠在最下面的红色小推车,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于是他叫我坐进红色小推车里,便拉着车出门了。

爷爷给我戴上了头盔,边拉着我边跟我讲故事:这里有一群从动物园里逃出来的猴子,它们惹了不少麻烦……随着爷爷的讲述,我开始幻想:这里是片森林,后面许多猴子在追赶着我们,我们赶快逃跑……前面是河流!小推车马上变化成了小船。

爷爷继续讲着:这条河里有许多鳄鱼……我又幻想起来:我们坐在船上绕来绕去,成功绕过了鳄鱼,紧接着,前面是瀑布,啊!哇!小推车瞬间变成了飞机!我跟爷爷飞翔在了天空,我高兴起来。

爷爷停下来,但还是接着讲起故事:“猴子和鳄鱼可比不过外星人,外星人可比它们历害多了。”说着,爷爷又拉着我往回跑。但我还在幻想之中:我跟爷爷坐上了飞船,跟外星人打了起来,它们还有激光枪!我们成功躲过了!

正当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时,爸爸过来接我了,他看了看爷爷,又看了看小推车里的我,仿佛回忆起了童年。于是,我们三个一起玩了起来……

童年的生活是快乐的,童年的故事是熟悉的,童年的我也是天真的。就让这些童年趣事永远地流在我的思潮里吧。指导教师徐春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