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红色好少年 “骑游”黄浦江

作者:鲍远铎  作文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洋泾实验小学  更新时间:2021/10/16  
有关国庆节的作文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题记

2021年的国庆节,我用行动与国同庆,感受伟大祖国的美丽多彩与繁荣昌盛!

国庆当天,我要组织我们小队队员“骑游”黄浦江,早晨我6:00我就快速洗漱,接着和妈妈骑车去吃早点,6:30到达滨江大道,我们是第一个到达的。20分钟过去了,队员们陆陆续续到了,我让大家在签到表上面签名签到。7点所有的队员都到齐了。

我们先朗诵了《少年中国说》给一位老红军爷爷听,我们还给老爷爷系上了红领巾。“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少年中国,与国无疆”!我们拿着五星红旗高声读着,那声音,多么让人振奋啊。我们在一起拍照,大家手里拿着小国旗,以及各种“我最棒”的可爱牌子,左右两边各有一面小队队旗,身后的大树枝繁叶茂,台阶上的花儿姹紫嫣红,天空碧蓝如洗,我们被清晨的阳光照的睁不开眼了。终于可以出发了!我们骑着自行车像离了弦的箭一样冲出去,一路上,放眼望去都是五星红旗——连黄浦江里的船儿都有五星红旗,滨江跑道每个灯杆上都悬挂着五星红旗,道路上充满了快乐喜庆的气息,因为今天是国庆节!

很快我们就经过了东方明珠,在东昌滨江绿地休息,休息的时候同学们有的喝水,有的吃东西,还有的在你追我赶。跑道管理工作人员过来说:“节假日游客多,道路拥挤,大家不可以在这里长久逗留哦”。大人们赶紧说“好好好,您辛苦了,国庆节快乐,我们马上走!”于是我们拉起自行车又出发了。这次更厉害了,从东方明珠骑到了南浦大桥,白色的南浦大桥有点像“H”的形状,正好有条巨大的货船,缓缓的行驶过去,江面平静如画,对面是富丽堂皇、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 

我们一直骑一直骑,前方看到了一个“飞碟”型的高大建筑物,远远看去像一只大贝壳,妈妈告诉我这里面有世界各地文化演艺活动。“这里的风好大!”“好凉快啊!”,“这里好漂亮啊!”骑行队伍里发出了各种兴奋的尖叫声,于是我们在这里休息了。江面上此时有许多游轮缓缓驶过,国旗迎风招展,我猜想游轮上面应该有来自全国还有全世界的游客吧,他们在坐游船畅游黄浦江,欣赏美丽的上海。

终于到了世博公园,我们扔下自行车就做起了游戏。大家你追我赶写“王”字,游戏开始很困难,一下子淘汰掉了三人,很快七人也被淘汰掉了,余下的同学惊恐不已,想着自己何时会被“杀死”——淘汰。我们发出一阵阵的欢笑声和尖叫声,连周围游玩的叔叔阿姨,都忍不住转过头来看一下我们在玩啥游戏。在接下来的“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中,由于我们玩的太凶猛,地面的石子颗粒太硬,我摔跤了,膝盖鲜血直流,但是我开心的忘记哭了。我们一直玩了很久很久,一直到大人们说:“孩子们,我们要返程啦!”

我们一路骑行,滨江大道已经进入游客高峰期啦!跑道上有大汗淋漓的中外跑步爱好者,骑行道上也是装备各异的骑行爱好者,东方明珠游客码头游人如织。陆家嘴是如此的美丽繁华!此刻的上海如此的文明和谐!想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里淞沪会战的场景,不禁让我们更加珍惜热爱如今美丽的上海!更加立志做“红色好少年”,热爱我们的祖国!

我今天非常开心,我和我的队员小伙伴们一起,以实际行动与国同庆,成功完成了30KM的“骑游”黄浦江挑战,生活在美丽的上海,我们爱祖国,我们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指导老师:张若蕾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