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徐州美食:地锅鸡

作者:崔楚函  作文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光荣巷小学六年级6班  更新时间:2014-9-27  
有关美食的作文 关于美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介绍徐州美食地锅鸡

我,生活在拥有悠久历史的古彭城——徐州。这里人美、景美,食物也美,这里有许多美食,其中,我最喜欢吃地锅鸡。  

地锅鸡是一档徐州传统美食,偌大的黑铁锅端上饭桌,里面焦黄的鸡肉浸在褐色的汤里,青椒、大蒜点缀其间,锅的周围贴着一圈煎得外焦里嫩的面饼,菜味入饼,饼香浸菜,香味隔着好远都能闻见,也使地锅鸡流传下来,至今为止发展成徐州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  

地锅鸡不仅香气浓、样好看,味道也很特别。它不像辣子鸡,一辣到底;也不像糖醋里脊,酸酸甜甜,它初入口中时,味道烈,有点咸,但一咬鸡肉,就会发现它咸辣中带着丝丝甜味,就像花朵闻到了花蕊,有意想不到的惊喜。饼子也很好吃,吃饼时,先从露在汤外面的一头吃起,嚼着带着“锅巴”味的饼边,到中间时的饼就变得柔软,口感细腻,当吃到最下面时,味道突然一变,由于面饼长时间浸泡在甜、辣、咸的菜汤里,汤汁已经浸到了饼身里,甜辣可口,美味至极。通常,我吃地锅鸡时,喜欢用筷子把鸡肉一块一块剥下来,把饼子全部在菜汤里泡一泡,再用全身都是汤汁的面饼卷上嫩嫩的鸡肉,把鸡肉和饼子一起入口,那可真是人间美味啊!  

这么好吃的美食,做法一定很难吧?其实很简单。在锅里倒进食用油烧热,放入切好的葱、姜、蒜、红辣椒,把切好的鸡肉块放入锅中,大火煸炒,再放入盐、酱油、糖等调料,然后加入清水,盖上锅盖,这个时候就开始做饼,把面饼贴在锅边,等鸡肉和饼都熟了以后,撒上一些白酒,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锅鸡就做好了。  

地锅鸡,只是古彭城众多美食中的一样特色菜,想吃更多?那就来我的家乡——徐州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