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在挑战中收获勇气

作者:张馨丹  作文来源:新疆克拉玛依市康城小学  更新时间:2022/4/10  
有关挑战的作文 关于挑战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从小我就是个遇事思前想后,不敢尝试的女孩子,觉得有难度就会往后退缩。为此,平日里爸爸总对我说:做事情要有勇气,要敢于迈出第一步,你才知道自己行不行。可勇气到底是什么,没有真实的体验,我始终不太明白。直到那两次经历,才让我看到了潜藏在我身上的“勇气”。

“六一儿童节”那天,爸爸带我去游乐园玩,刚进门,我一眼就看到拓展训练的项目,许多小朋友在上面玩,似乎没有什么难度,于是我嚷着也要上去玩。

上去后,前两层难度不大,稍费周折就通关了。很快,我就来到了第三层,看着眼前这座只有我胳膊这么粗的独木桥,它没有任何扶手,只有几根悬挂着的细细的绳索,使得整座桥晃晃悠悠的,我的心里便打起了退堂鼓,咚咚咚地跳个不停。突然,前面小朋友没有踩好,脚下打了滑,直接掉下去了,又被保险带拉住悬挂在空中,那孩子吓得哇哇大叫。看到这一切,我的腿打起了颤,迈不动步子了,我扭转身子,想退回去不玩了,可是后面的小朋友排着长长的队,都焦急地等着我往前走呢,我心想:完了,我回不去了。眼泪“哗”地流下来了,我向下望去,向爸爸妈妈寻求帮助。只见爸爸微笑地看着我,左手向我竖起大拇指,右手向前挥动着。妈妈则关切地对我说:“加油,告诉自己,你一定能行的!” 没办法,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硬着头皮,迈上了独木桥,我努力将全身的力气都放在双脚上,目不转睛地注视看桥板,双腿像灌满铅一样沉重,一步一步慢慢地向前挪动着,用蜗牛来形容我也不为过。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只听到底下传来爸爸急切的声音:“馨丹,抬头看哪,你过关了!”。我猛然一抬头,啊!我走过来了,我真的过关了!回到地面上,我感到自己的双腿好像在打架,抓着绳索的手心早已勒得通红,汗津津的。但是心里却是满满的成就感。

从那以后,我便逐渐开始有了尝试新事物的勇气。一节英语课上,老师动员大家参加“英语节”演讲比赛,我勇敢地报了名,做了充足的准备。虽然在家里我已经练习得滚瓜烂熟了,可是当来到现场,看到场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又紧张得两腿发颤,心不由得怦怦直跳,像个小马达,感觉口干舌燥,有点喘不过起来。回想起独自过独木桥的那一幕,爸爸、妈妈的鼓励、周围人赞许的目光都在脑中回荡,于是,我在心里暗自告诉自己:“馨丹,你你要有勇气,你能战胜自己的恐惧。”当主持人念到:“下面有请张馨丹小朋友上台表演。”我鼓足勇气,大步走向舞台,站住后,挺起胸膛大声地完成自我介绍,心情平静后,我自信流畅地完成了演讲,瞬间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看见评委老师、小选手们眼中充满了赞赏和鼓励,有人甚至尖叫起来。在这次比赛中我获得了一等奖,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像吃了蜜一样甜。

两次勇敢的尝试,让我感到原来很多事情并没有我想象得那么艰难,只要拿出勇气来,勇敢地迈出一步,去挑战自我,就能够挖掘无限的潜能,最终看到不一样的自己。指导老师:沈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