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座(小小说)

作者:王毅楠  作文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明沙淖中心校  更新时间:2022/4/4  
有关小小说的作文 关于小小说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塑造了一位身残志不残的少女,歌颂了奉献精神!

中午,妈妈把我送到八路汽车站,让我乘车上学,等了好半天,才有一辆汽车缓慢的开来。今天的乘客很多,为了按时到校,看来成败在此一“挤”了。车刚刚停稳,我已经溜边靠近车门了,车门一打开,我便三下两下挤了上去,找了一个座位就坐下了。我得意地向车门望去……可是,不一会上来了一位颤颤巍巍的老爷爷,显得很吃力,他是在售票员阿姨的搀扶下才算上了车。  

“哪位同志给老大爷让个座……”耳边不时地传来售票员阿姨亲切的话语。我刚想起身,一阵腿疼又使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哪个同志给老大爷让个座位!”耳边又响起售票员阿姨的声音。我又看看周围,坐着的叔叔阿姨们一点儿反应也没有,有的若无其事地看着窗外,还有的就像没听见、没看见一样,照旧和身边的人聊天。我想,别人都不让座我为什么要当“活雷锋”呢?何况我又腿疼,想到这里,我那稍有动摇的心又踏实了。  

就在这时,传来了一阵细细的、甜甜的声音:“老爷爷,您坐我这儿吧!”声音在嘈杂、拥挤不堪的车厢里,显得是那样清脆、柔和、亲切。人们都不约而同地循着声音望去。透过一丝缝隙,我看到一位与我年龄相仿的小姑娘,只是比我矮小、瘦弱些。此刻,我茫然不知所措,这才觉得自己原来是这样渺小,内心充满了自责和对这位小姑娘的敬意。  

学校到了。我刚下车便惊呆了,小姑娘和她妈妈是和我同一站下车的,小姑娘的妈妈正扶着她一瘸一拐地向前走去,啊,原来她是位残疾人。  

小姑娘的身影渐渐变小了,走出我的视线,可是我却觉得小姑娘就在眼前,是那么高大,是那么完美无瑕。辅导教师:杨民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