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死决择(小小说)

作者:徐子然  作文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明沙淖中心校六年级  更新时间:2022/3/29  
有关小小说的作文 关于小小说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塑造了一位党员先别人后自己的高尚品质,以及亲情浓于血!

 “让一让,让一让……赶快安排手术!护士推着一位满脸烧伤的重症患者焦急的喊道……“手术中”这几个鲜红的大字格外刺眼,仿佛不应该出现在这夜深人静的夜晚。     

外面,救护车的警笛声惊醒了值班医生朱倩。就在这时,门诊部的一名医生连匆匆跑进了值班室,慌慌张张地说:“朱,朱医生,时代小区发…发生了一场火灾,伤亡人数很多……  

“还愣着干什么?快走啊!”朱倩急忙穿上了白大褂,冲出值班室,向急诊室跑去。因为烧伤的病人很多,所以病房里都住不下了,走廊里摆满了临时病床,整个医院到处是哭声和呻吟声。  

朱倩医生峰峻医院的外科主任,每天看病的人多得简直是应接不暇,如今更是让她汲汲忙忙。朱医生做完了不知多少台手术,累得几乎筋疲力尽。护士正要扶她到休息室休息片刻当她路过一个病床,忽然一双苍老的手抓住了她那神圣的白大褂:小倩,求求你,救救你弟弟吧!——我不是东西,我不应该抢走你爸爸……”小朱仔细看着眼前的这个女人,她特别惊愕……30年前是一个多么幸福的家庭!自己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然而,就是眼前这个女人抢走爸爸,爸爸扔下她们母女二人一走了之…… 朱倩回忆着痛苦着!望着眼前这个苦苦哀求的女人,她的愤怒不由得涌上心头。她甩开女人的手,愤愤地离开!忽然,病人痛苦地喊着“姐姐”,小朱转身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弟弟”只见他布满灰尘的脸上有许多烧伤的痕迹,他喘着粗气,右手吃力地向朱倩举起,似乎想说什么。朱倩回过头毅然走开了,只留下那绝望的女人,束手无策的看着前方。  

……可是,朱倩没走几步就返了回来。朱倩查看弟弟的伤情“放心,姐姐马上给你安排手术,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不要!姐姐,我是一名消防员,也是一名党员——姐姐,你也一定是一名党员吧!党员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我绝不能走在人民前面,除非是灾难时!”他坚定地说。  

“可是……”朱倩向眼前这位弟弟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没有什么可是的,这是我自己的决定和你没有什么关系,快走吧,你还要去救死扶伤呢!”说完,他一把把朱倩推开,朱倩冲过去抱住弟弟潸然泪下……  

朱倩坚定地向手术室走去,弟弟望着姐姐的背影,欣慰地笑了……辅导教师 贾亮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