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者:王茹慧  作文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明沙淖中心校六年级  更新时间:2022/3/29  
有关盼望的作文 关于盼望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记叙了我的“盼”一天比一天成熟。

“盼”,这个字就像一枚小小的银钩常常探进我的心里,常常拉出我一长串的记忆……  

记得三年级刚住宿的时候,我天天盼望着回家。又一个星期一,爸爸把我送到学校,临走时千叮咛万嘱咐,要我不要想家,要好好学习。可是我哪里能安心下来,自己常常数着手指计算着日子,希望星期五赶快到来。唉!今天才星期一,还有四天才能回家,时间过得真慢啊!  

说真的,那时的“盼”真是特别熬人;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盼”逐渐在成熟。  

“嘟嘟嘟……”爸爸开着四轮车劳动回来了,一进院就高声喊我“茹茹快给爸爸拿一下刷子,快给爸爸扫一扫衣服,看看都是土。  

我急忙拿起刷子跑到院内。我看到爸爸满脸灰尘,身上也到处是尘土,还不停地咳嗽。爸爸一进门就对妈妈说家里有没有咳嗽药我今天可能着凉了。”妈妈答应着去给爸爸拿药,我立刻爸爸倒了一杯开水,爸爸伸出手接住了水杯。我突然间发现爸爸手上有很多老茧。他的指头粗而短,而且每一根指头都伸不直,里外都是茧皮,圆圆的指头肚儿都像半个蚕茧上安了个指甲,整个看起来像用树枝做成的小耙子。我望着爸爸的手,伤心了!爸爸为了这个家,为了和哥哥上学,他不停地在地里劳动,闲余时又外出打工,爸爸真是太辛苦了!”在这一刻,我盼望自己快快长大,来减轻爸爸的负担……  

“盼”真的让我懂事了许多,也更让我充满希望!  

我们上了六年级,学校给我们换了一位新老师,他就是贾老师。贾老师非常喜欢作文教学,常常挤时间让我们写作文。今天是星期二,又是贾老师的习作。上课了,贾老师满面春光地走进教室,手里拿着一沓厚厚的作文本,一见我们高兴说:“同学们,这次的作文,又涌现出五篇特别优秀的文章。那时我根本没有想到会有我的习作;因为,我平时的作文从来没有被老师讲评过。当贾老师点到我的文章《妈妈的红布包》被选上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自己听错了吧?当同学们都把赞许的目光投向我时,我才相信了。随后贾老师又推荐我的习作到《小作家》。那时候我又盼望着,如果能在《小作家》上发表该多好啊!谁又能想到,我的这篇文章居然被《小作家》录取,当我拿到《小作家》寄来的书时,兴奋地竟然一夜没有合眼。  

于是,我喜欢上了写作,喜欢上了看书。我的“盼”更强烈了。在贾老师的带领下,我写了好多好多文章,语文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带动其他课程也进步了。  

现在我懂得了:人不能没有“盼”,就像我们不能没有太阳一样。可是,往往太阳给我们光辉和温暖时,我们却忽视了它存在的意义。  

我的“盼”像幼苗一样一天天长大!现在,我盼望着早日成才,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辅导教师 贾亮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