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习字

作者:田煜可  作文来源:四川省乐至县乐至博骏公学小学部5年级  更新时间:2022/2/12  
有关练字的作文 关于练字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夜深了,万物进入了梦乡。月光轻柔地照在我的书桌上,而我正握着毛笔练字。

那年暑假,爸爸让我去爷爷家学习写书法,我爽快地答应了。到了爷爷家,一进书房,就看到了已经摆好的笔、墨、纸、砚。爷爷说:“练书法就要好好练习,不可怠慢。”爷爷先教我写“一”字。可是毛笔的笔尖也太软了,一点儿也不好写。我的手微微颤抖着,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写毛笔字,心竟突突跳个不停。呀,这个“一”字写得歪歪扭扭的,像一条张牙舞爪的毛毛虫。“这也太难写了吧!”我抱怨道。“来,我教你!”爷爷像一个大诗人一样抚摸一下胡子,“首先下笔要轻,先顿一下,然后慢慢向上斜,最后回过来。好啦!”爷爷欣赏着自己的杰作。我也一下子来了精神,看爷爷写得这么好,我也可以!好了!我仔细看一看这个字,虽然写得不歪了,但是还是缺了力道和神韵。向来只有“三分钟热度”的我便打起了退堂鼓。“我不想写了,我能和外面的小朋友玩一会儿吗?”爷爷说:“只玩五分钟哦。”话音刚落,我便跑出了书房。

时间像飞鸟一般匆匆掠过去,五分钟过得太快了!爷爷走了出来,“煜可!快来写书法啦。”但是我正玩儿得不亦乐乎,哪儿还有心思去写书法?爷爷见我还没回来,便生气了,一把将我捉了回来,正色道:“你不是羡慕爷爷的字吗?那都是爷爷辛辛苦苦练出来的,每一分收获都是要下功夫的。像你这样怪不得练不好字。”我一脸惭愧。“看吧,又到饭点了。”爷爷不满道。吃完饭时,我和爷爷都没说话,吃过晚饭后,爷爷说:“刚才爷爷确实很生气,但是对你也太凶了,就让你再玩会儿吧。”我和爷爷便都走开了。爷爷走后,我偷偷溜进书房,开始练字。                 

练了好久,终于写出了一个像样一点儿的“一”字了,我得意洋洋地想拿给爷爷看。可我一转背发现爷爷就在我身后!我们俩对视了一秒钟,笑了。爷爷拿起我的字,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还把我写的字贴在了墙上。

此后,我每次来爷爷家都会看看我写的字,心里别有一番滋味。我喜欢书法,书法教会了我一个道理:只有坚持,肯下苦功才会有成就。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坚持,就会胜利!指导教师:徐雪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