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作者:杨洋  作文来源:四川省乐至县乐至博骏公学校小学部6年级  更新时间:2022/2/6  
有关诚信的作文 关于诚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是的,一个人没有了信用,不知道他还可以干么。诚信是中华人民传统美德,如果世上没有了信用,那么人与人就无法正确相处。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当时正是配酷复。路上行人廖廖无几。狗热得吐出了舌头,鸡热得扯嗓乱叫,蝉热得拍打翅膀,有气无力地叫着。所以,小孩子们渴望喝冰镇饮料

一天,我和妈妈回到家,发现没买菜,妈妈对我说:“儿子,你下去买菜。”她停顿了一下,又补充道:“我正好要出去办一点儿事情。”过后她给了我10元缺钱,我屁颠屁颠地下楼了。

刚到门口,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的邻居李大伯,他也在卖菜呢!我像只饥肠格辘辘的猎豹一样冲了过去。我精挑细选,选出了茄子、黄瓜、莴笋等蔬菜,李大伯算了算应付6元,我付了钱,李大伯应找给我4元,但是却找了5元给了我。

我发现了这一点儿利益,赶忙转头,慢悠悠地走着。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地想:“妈妈会说什么呢?这是闹着玩的吗?李大伯挣钱那样的不容易,李大伯来追我了?……不,还没来!……为什么要措慌啊?…会挨奏的!那也应该,我自作自受!…揍我一顿也好!好长记性!反正没人知道我想喝冰饮!

我不知不觉到了家,我环顾四周,松了一口气,原来妈妈不在。我去照了照镜子,呀!我面红耳赤。妈妈就要回来了,该怎么办呢?我坐到沙发上,心“扑嗵……扑嗵"跳着。突然,门“吱嘎”一声妈妈回来了!

妈妈一边换鞋子,一边问我:“菜买回来了吗?今天晚上吃什么?清蒸?冰道?或者红烧?"我咽了咽口水,断断续续地回答:我买了茄子……买了黄瓜,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待会了儿去散步吧!"妈妈见我异常,"又干什么亏心事了?一一招来!”她询间道。我不敢急慢,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啊?你怎么能这样啊?这些钱是李大伯辛辛苦苦挣来的!你要想喝冷饮,可以,我给你买,但是你要站在诚信的角度思考问题!”“快去把钱还给李大伯!”我接过钱,下楼了。

我迅速把这多的钱给李大伯,谁知他不但不责怪我没有第一时间给他,反而夸我聪明诚实。我的心一振,似乎懂了什么….

从那以后,我一直用“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来提醒自己一定要一个诚实的人。指导老师:郑文巍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