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书香伴我成长

作者:郭子墨  作文来源:四川省乐至县乐至博骏公学小学部5年级  更新时间:2022/2/12  
有关书香的作文 关于书香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在成长过程中,读书给了我很多的快乐,让我饱览群书,遨游天地之间。

一二岁的时候,父亲教我读童话故事,我除了《乌龟赛跑》读出了就算兔子跑得再怎么快,不谦虚,就一定会有人战胜你;《老爷爷拔萝卜》读出了:如果你就一个人鼓掌难鸣,萝卜就不会拔出来。如果是团结起来,萝卜自然就拔出来了;《七只小羊》读出了每个人都会有智慧,就连最小的小羊也不例外。

三四岁的时候,父亲带我看连环画,例如,《岳飞传》《三国演义》《西游记》……。先前我看的津津有味,我又从《岳飞传》学到,每个人都有一颗爱国心,岳飞为了救蓝瘦,在最后一个故事的时候牛皋死了,我哭了。又读到岳飞死了,从此就再也没有拿起这本书看。看久了,我就觉得不太好看了。之后,我又找到了一个新大陆——图书馆。

五六岁的时候,我每天放学后,父亲就带我去图书馆。我们先看了《老人与海》,我们还看了《十万个为什么?》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例如,彩虹是怎么形成的?花儿的颜色为什么是五颜六色的?什么颜色的花最多?人类的祖先是什么?等等。

七八岁的时,父亲带我读《红楼梦》,我开始一点也不感兴趣,觉得很无聊,后来才知道,“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是什么意思?

九十岁时,要去读曹文轩的作品,例如《山羊吃天堂草》《青铜葵花》《草房子《红瓦黑瓦》……读完了这些作品,我感到曹文轩叔叔小时候一定也是像故事中一样快乐吧!如果不快乐,那他的文章为什么会这么有趣?

我终于明白了,冰心奶奶为什么说读书是她生命中最大的快乐了,读书也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乐啊!指导教师:徐雪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