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年趣事

作者:田歆慈  作文来源:山东省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四年级(7) 班  更新时间:2022/3/5  
有关童年趣事的作文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天中午回家,我躺在沙发上,吹着风扇,打开电视机,偶然间,我看到电视机里的一个小女孩在吃棉花糖,我的思绪立刻回到了那年秋游的时刻。

有一天,我和爸爸去秋游,走在花园里,正观察着美丽的小花儿们一个个迎风摇曳的姿态,突然,一个银铃般的声音飘到我的耳朵里,心想:“这一定是棉花糖车。”我立即顺着声音飘来的方向撇过头去,哈哈,果不其然,就是棉花糖车。我连忙用小手拉了一下爸爸的衣角,嘟着小嘴撒娇的请求爸爸给我买一个棉花糖。爸爸想都没想,拉起我的小手,快速地走到棉花糖车旁排队,排了好长时间,终于给我买了一个桃子味的、圆形的棉花糖。我刚想要张嘴吃掉它,突然,我想起了小浣熊书上说小浣熊吃东西前要先洗一洗,不然果子中的小黑虫子,会让你很痛苦;又想起了妈妈说的话和书中的知识,我要把它们运用到生活中去。

我看了看棉花糖,心想:“我也要学习小浣熊,把棉花糖洗干净再吃。”又看了看小水塘,反复确认后,我一把将棉花糖摁在水中,闭着眼猛地用手清洗,越洗越不对劲,渐渐地摸着棉花糖没有刚开始那样顺滑。当我睁开眼后,我却惊奇地看见,我的棉花糖化身成了一根棍儿,消失不见了。我见状,立马一屁股坐在水塘边,大喊着:“坏水塘,马上把我的棉花糖还给我!”可是棉花糖已经融化了,也不是原来的软绵绵的样子了,我的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流,我的小嘴也撅得很高,我哭得很伤心。这时,爸爸笑着对我说:“孩子,棉花糖是会化的,是不能放在水里的,不是所有东西都能用水洗的。”听到这里,我破涕为笑,心想:“原来棉花糖是这样的呀!”爸爸看了变了样的棉花糖也有些苦笑不得。

这次秋游不仅让我收获了乐趣,也让我知道了书本以外的知识,每当我想起那件事时,妈妈总会笑话我,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