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家豆苗初长成

作者:贾昊霖  作文来源:新疆克拉玛依市康城小学  更新时间:2022/4/10  
有关观察日记的作文 关于观察日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爱吃扁豆,扁豆营养又美味,我常常想,如果有一天我能自己种扁豆那该有多好。真巧!昨天的作文课上,老师让我们回家写一篇观察日记,我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我要自己动手种扁豆啦。

扁豆种子是褐色的,扁扁的,小小的,像一个褐色的小药片。我把可爱的小扁豆种子们放在添了水的碗里,还给他们盖了一层“小棉被”。我望着他们不禁入了神,思绪飞到了未来。扁豆成熟了,结出了一串串饱满的豆荚,就像一个个翠绿的小口袋,每个小口袋里都揣着一粒粒小扁豆。豆荚弯弯的,似乎朝着我微笑呢。我越想越开心,越想越激动。为了愿望能实现,我一定要精心地呵护我的小扁豆。我要每天都给它们换水,每天让它们晒太阳。期待它们快快长大!

    10月4日星期一 晴

一眨眼三天过去了。这一天,我一进家门就迫不及待地掀开“小棉被”。满眼的惊喜,扁豆已经脱去了它的褐色外衣,露出了乳白色的身体和小小的白色嫩芽 ,活像一个刚出生的胖娃娃,正努力的探出小脑袋对着我开心的笑呢!我小心翼翼地将它们转移到了新家——花盆的土壤里。我相信小扁豆们有了新家一定会茁壮成长的。

    10月10日星期日晴

几天的精心照料下,果然如我所愿,扁豆芽终于出土了,有两颗小苗已经从土里探出了嫩绿的小脑袋,我在一旁高兴地直搓手。高兴之余,我还给它们拍了照片。“咔嚓”一声响,这一刻,被永远留在了我的《观察日记》小相册里。

    10月16日星期六 晴

周末到了,我的小苗苗们长势如何呢?一大早,我又冲向阳台。啊,又有几株豆苗陆续探出了嫩绿色的小脑袋。前面那几株已经长得又高又壮了,茎部抽出了像五指一样的小叶片,小叶片由嫩绿变成更深的绿色,愈发的生机勃勃。我和爸爸专门到花市买回一些高酸钾肥料,小心翼翼地撒入土壤中。这一整天,我都在陪伴我的小豆苗,给它们哼小曲。微风袭来,豆苗们好像能听懂似的,像优美的舞者跳着欢快的舞蹈。好像在说:“谢谢你好朋友,你给我浇了水,施了肥,这些肥料是我品尝到的最美味的食物。”

小扁豆,从一粒小小的豆子开始 ,成为了一株株绿油油的豆苗。我很欣慰,也很激动。如果有一天,我能真正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那才更是美哉美哉!指导老师:韩玲玲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