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清明节思念亲人

爸爸,您在哪里……
作者:刘昊泽  作文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明沙淖中心校六年级  更新时间:2022/4/13  
有关清明节的作文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记叙了清明节遇到几件伤心的事,表达了作者对亲人的思念!

明天就是星期日了,要放三天“清明假”。晚上,我在宿舍里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因为明天回家就能见到我的侄女。我的侄女从小和我的感情最好,小时候她经常教我读书,和我一起玩,我很喜欢我的侄女。  

说起我的侄女,其实比我大十二岁。我的侄女是我叔伯大爹的女儿,她很优秀,在乌克兰留学。现在因为乌克兰战事,被专机接回祖国,昨天已经到达了家里。  

在我的记忆里,就一直在大妈家长大。大爹去世早,大妈似我如同亲儿子一样。从我懂事开始,我就没见过我的母亲。有人说我是爸爸抱来的,也有人说母亲刚生下我她就离开了我和爸爸了;还有人和我开玩笑,说我和孙悟空一样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我也多次问爸爸,可是爸爸就是不说。在我死缠硬磨下,他告诉我,等我将来长大会告诉我的。然而,爸爸还没等我长大,两年前因突发心肌梗死离开了我……  

我现在成了“孤儿”,平时在学校住校。节假日我就住在二妈家中或干爹家中。干爹是爸爸身前的最要好的结拜兄弟,爸爸去世后,他也对我非常关心,经常给我送好吃的,也经常把我从学校接回家里吃好的;只是唠唠叨叨经常说我,让我有时不高兴。  

终于盼到星期日放学了,我抱着满是期盼的心,直奔二妈家;可是,谁能想到,当我到了门口,却在大门上贴上了“封条”,无论我怎样的央求,外边的工作人员人就是不让我进去,让我去干爹家住几天。我一听,心一下凉透了,真的比冰还凉!  

我心里非常难过,提着书包在大街上转悠。天渐渐黑了,无奈,我只好回到了干爹家。干爹以为我又去玩耍了。一进门就劈头盖脸地训我:  

“放假了也不早点回家,又在躲避作业吧!”  

我一听干爹的话,立刻就来了气:“我早已经做完了作业,我是回二妈家,家里已经贴了封条,回不去了!”  

“人家下午还没有贴,一定是你贪玩回的晚了,你不好好学习能对得起你爸爸吗!”干爹依然絮絮叨叨说个没完。  

于是,我更生气了,顶了干爹几句,干爹骂我是“白眼狼”。我被干爹骂得哭了起来……直到晚上干爹央求我,我才睡着了。可是,我刚刚睡着,就梦到了爸爸——我一见到爸爸就大声哭了起来,爸爸把我抱在怀里对我说:  

“你已经长大了,是男子汉了,再不能哭鼻子了,更不能顶撞你干爹……”  

我还想和爸爸说好多话,也想问爸爸,我是从哪里来的,妈妈现在哪里?可是,爸爸却变成了一股风飘走了。我大声地喊爸爸,睁开眼却看到干爹在我面前不停地喊我。  

夜里我睡不着在想:爸爸给我托梦,一定是爸爸想见我。后天就是清明了,明天我用“压岁钱”买些纸去看望爸爸,告诉爸爸我想他了……  

第二天我一早起床,没有告诉干爹就出去了。来到小卖部,我为爸爸买好了纸钱,正要离开,忽然看到小卖部有二妈家哥哥的“快递”,于是我拿了快递准备先给二妈送去,顺便看看二妈家里是不是解封了;可是,我走到门口,门上依然贴着封条,也不见二妈家里有人出来。我很失望,很伤心!  

我沿着公路向爸爸的墓地走去,爸爸的墓地好远啊!我一路走一路哭……忽然听到有人喊我,回头一看又是干爹,我立刻向前跑。干爹迈开大步跑了起来……终于将我抓住,无论我怎么挣扎,他就是不让我去爸爸墓地。于是我坐在地上大声地哭了起来,我一边哭,一边大声喊:  

“爸爸您在哪里,你回来看我,我快要伤心死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