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谢谢您给我的爱

作者:梁文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10  
内容摘要:老爸爱茶,爱品清茶,他的博客名字就是“品茶论人生”。我和老爸的父子情“平淡”得就像一杯清茶,清香宜人,品之却回味无穷。

    老爸爱茶,爱品清茶,他的博客名字就是“品茶论人生”。我和老爸的父子情“平淡”得就像一杯清茶,清香宜人,品之却回味无穷.老爸是一名中学语文骨干教师,多年留教毕业班,书教得好待人也诚恳,学生特崇拜他!可是一回家,老爸就喊累,辅导我的耐心一点都没有,惹急了,还朝我发火,简直有的莫名其妙。人们总是说父爱如山,可我怎么就感觉不到呢?生在教师家是一场悲哀还是一场幸运呢?我无法猜测-------只能默默的承受老爸的一句名言:教师子女应该是班级最优秀的!我学会了一切靠自己,渐渐地忘记了我还有一位教师老爸。

    “平淡”如茶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直到有一天------

     那是一年中最紧张的一段日子,为了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我天天要学到很晚。父亲还带着初三毕业班,依旧早出晚归,那天,我无助地坐在书桌旁,一道数学题让我无从下手,我左思右想,绞尽了脑汁也想不出来,草稿纸已花了好几张,依然一筹莫展 ,时间要快到十点了,我急的要哭出来了,便将手里的纸团揉碎随手乱仍。老爸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我身后,拍拍我的肩膀,顺手把热热的一杯绿茶递给我,示意我不要着   急。自己伸手拿过试卷,看了那道难题,他尽量用柔和的语气讲给我听,当我明白时,他笑着对我说:“记住,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相信自己,因为你是教师子女,应该是最棒的。”这句话,让我刻骨铭心,也让我第一次品尝到了绿茶的清香,父爱的深沉,亲情的悠长!我深深的感觉到:淡茶的清香取决于沸腾的水,老爸其实对我有一颗滚烫的心。我却轻轻的忽略了,生活需要慢慢的品才会有深刻的感悟啊!

    也许因为这份感激在我心里太珍贵,也太真实。所以总想说:“谢谢您,老爸!”这就是老爸对我不变的无言的爱,是让我心灵深处永存记忆的爱。

    老爸是平凡的,他的爱犹如一杯清茶,清香宜人,品之却回味无穷。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只想说——谢谢您,老爸!

指导教师:梁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