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爱如山

作者:袁春梅  作文来源:瑞安塘下上金小学  更新时间:2011-4-15  
内容摘要:指导老师:曾为仙

父爱是深沉而含蓄的,他默默地笼罩在我的周围,给我无比温馨的关爱。这是我早已无法释怀的。但从那一刻起我才明白,做父亲的,更需要的是子女无尽的关爱。

    那是父亲40周岁的前一晚,我悄悄俯身在父亲耳边,问他想要什么生日礼物。父亲用他那布满皱纹的手轻拍我的头顶,微笑着说:“孩子,我什么都不缺,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我没说什么,当时的我只认为父亲的关爱是理所当然的,而我的无所付出是“问心无愧”的,于是便爽快地同意了。

    那一天夜里,我忽然醒了,发现爸爸还未睡觉,而是在灯下歪斜着身子斜他为我写下的成长日记。我按耐不住好奇心,便趁爸爸睡觉之际偷偷看起来:“孩子长大了,他今天竟然说要送我生日礼物,他对我的孝心真比蜜还香甜,我真是世上最幸福的爸爸······”

    我不觉得有些脸红:我对爸爸的付出这么少,而爸爸却是那么的······想到这里,我的泪水终于从眼眶里流了出来!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人字的结构是互相支撑。”爸爸永远为我撑起一边蓝天,我却依然不懂事,为人子女,这样真的问心无愧吗?

    第二天,我早早地为爸爸准备好了礼物。那时起,夕阳中有我陪伴爸爸散步的身影,夜色中有我以为着爸爸倾吐心声的音韵。我相信,我的这份礼物爸爸一定很乐于接受。

如果爸爸是一撇,我就是一捺,在妈妈的基础上,我们共同写出了一个“人”字,见证着我们永久的幸福人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