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春天来了

作者:王悦涵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4-13  
内容摘要:柳树中的发现
        “沙沙沙”“沙沙沙” “沙沙沙”, “沙沙沙”一场春雨过后,我在外婆家惊喜地发现柳树发芽了。原来光秃秃,灰褐色柳条鼓起了一个个黄豆粒大小的点,那就是芽苞。它们左一个,右一个,排得真整齐。
过了几天,芽苞变大了,它们紧紧偎着柳条妈妈。有的像一颗绿宝石,在阳光下晶莹剔透;有的昂着头好似可爱的小导弹,仿佛就要一飞冲天了;还有的像一个谦虚的学生,弯着腰,低着头,在向大地妈妈学习呢……
         不久,一个个芽苞爆开了,毛绒绒的,多像一条条小毛虫呀!有的抬着头,好奇地张望,有的弯着腰,缩着脖子,还有的胖乎乎的,真可爱!这些嫩绿嫩绿的芽苞缀满了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一根根柳条倒挂下来,像姑娘的长发。
        “沙沙沙”“沙沙沙”,在春雨的滋润下,芽苞迅速地生长着。你看,有的舒展着叶片,像一朵小兰花;有的中间抽出细长的叶子,四周微微翘起,多像戏剧里的兰花指啊!
过了一阵子,叶片变宽,变大,变厚实了。“多么富有生机啊”。 一阵春风轻柔地拂过,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翩翩起舞,柳条像仙女的裙带,随风飘荡。我慢步河边,不禁想起贺知章写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里柳树最美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