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早春的细雨

作者:范维珂  作文来源:东营市胜利第十六中学六年级一班  更新时间:2011-4-27  
内容摘要:作文对细致生动地描绘了春雨,并由春雨联想到了人

雨,是大自然送给人类的最好礼物;雨,是天地间的小精灵,无忧无虑;雨,是最洁白的天使,更是无私的。  

星期四的那天早上,一大早妈妈就喊着:“呀!今天下雨啦!”“哎呀,真是的,大清早嚷嚷什么呀!我还没睡醒呢!”我一边抱怨一边被兴奋地妈妈拉到窗户边。我慢慢地睁开朦胧的睡眼,“呀,还真下雨了!”我望着窗外的雨,静静地感受这美妙的音乐!  

小雨“滴答滴答”的下着,细细的下着,我也细细的听着,感觉它正在演奏者一首快乐又和谐的曲子,那轻快地旋律真像钢琴家在演奏。  

雨,就像一位美丽的少女,披上轻轻的白纱裙,飘在小区里,那小小的花朵被雨滋润后,一朵朵花瓣像一片片小船,轻轻的在水中漂浮,雨丝慢慢落下来,织成了一张美丽透明的帘子。雨尽情的下着,它仿佛决心要冲洗掉地上所有的尘埃,把所有的清新都从天国带下来,让人们融入这新鲜的天地。在雨中,路边的花儿显得更加鲜艳,更加美丽,小草更加嫩绿,吸一口气,就连空气里也带着一股淡淡的香味。我忽然想到,春雨默默地把尘埃带走,留下的却是沁人心脾的芳香,而它们仍旧静静地下着,没有一丝怨言,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啊!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像春雨一样的人:清洁工、老师、还有含辛茹苦的农民,他们也像春雨一样,默默地奉献,静悄悄的付出着汗水,但没有一丝怨言,他们付出了,却不求任何的回报。难道不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美好吗?  

我突然记起杜甫的名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啊,在这湿润的泥土下面,万物正舒展着他们的根须;而在这湿润的土地上面万物蓬勃生长。春雨似乎并没有带来什么特殊的奇迹,但它却孕育着最伟大的奇迹!  

雨,还在下着,静静地,悄悄地,这早春的细雨,这无私的细雨……

(指导教师:成立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雨,春天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