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慈母情深》有感

作者:郑婷丹  作文来源:广州市海珠区红棉小学五年二班  更新时间:2009-12-26  
内容摘要:

                                                                             无私的母爱        

                                                               ——读《慈母情深》有感

      读了《慈母情深》这篇课文,我感到母亲对我们无私的爱。
      文中作者的家庭生计较困难,全靠他母亲维持生计。但作者一直想得到一本他喜爱的小说,终于有一天,他向他的母亲索要钱来买书,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他的母亲不但拒绝了同事的劝说,而且毫不犹豫地掏钱给他买书。但是,作者却用那一元五角给他的母亲买了一听水果罐头,她的母亲责备后,又争分夺秒地工作,想尽了可能地把那一元五角赚回来,为自己的儿女赚取更多的生活费。
      我文中看出作者的母亲为了家庭的生计非常操劳,而且,我还体会出作者的母亲还要照顾自己的儿女,是非常辛苦的,所以,从这里,我可以看出母亲对我们无私的爱。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独立,不能一辈子都依靠着父母,因为毕竟有一天,我们都要离开父母,因为只有学会独立,才能安稳地站在社会上。
     经过这次写读后感,才会使我明白:母亲对我们无私的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