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大家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翻开昨天的历史,俯瞰万里江山,多少仁人志士为了祖国的统一,国家的兴旺,民族的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不向残暴低头,不向恶魔低头,又有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在祖国遭受外强肆意践踏之时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同侵略者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黄继光,那个朝鲜战场上用宽阔的胸膛堵住敌人枪口,为正义、为和平献出自己生命的勇士;董存瑞炸碉堡,用生命为战友开辟前进道路的年轻战士;刘胡兰,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中,毫不畏惧,宁死不屈的女共产党员!无数先烈,血沃中华大地。他们心中有着强烈的民族责任感,有着一颗炽热的爱国心。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我们的国旗,是他们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
热爱祖国这铮铮誓言从来就没有停息过。抚今追昔,怎能忘,爱国诗人屈原忧国忧民,身沉汨罗江,抗元将领文天祥,以一腔爱国热忱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誓言,而今,热爱祖国是我们少年儿童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那就是努力学习,让我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让我们的意志如钢铁一样坚强,我们要用智慧和汗水,让祖国的锦绣河山更加绚丽多彩,让华夏灿烂的历史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