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老师来我家

作者:林劲博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2-13  
内容摘要:

老师来我家  

永嘉县桥头镇第二小学五<6>    林劲博  

指导老师:  杨玲玲  

暑假的一天早上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外出的爸爸突然杀个“回马枪”,说有客人要来。我惊讶地问:“谁呢?”爸爸笑着说:“是 杨 老师要来。”我的心里突然怦怦直跳 杨老师这次来不知干么?是我这次期末考试成绩差,还是这学期在学校做得不好要向我爸“投诉”?算了,算了,既来之,则安之,不我左盼右盼,盼了好长时间,杨老师终于盼来了。她满脸笑容,脸上挂着豆大的汗珠。头发被风吹还有点凌乱,她一踏进门就亲切地摸摸我的头。我心想:老师真辛苦啊!这么热的天还来我家家访。刚坐下便问我:“劲博,作业做了怎么样了?”我忐忑不安地把早已准备好的作业交给老师,她仔细检查我作业和完成的情况后,点点头说完成得还不错,让我继续努力。那压在我心里石头终于落地了,我长长吸的一口气。老师还建议我到书店买两本书,一本是《小学语文资料包》这是一本小学知识百事通,还有一本是《新阅读与写作》让我能在阅读和写作上有所突破。她还要求我多看一些像《快乐我做主》这样好的书籍,能让我增长知识。当然,老师还提出我的缺点,比如我作为班长在管理上畏畏缩缩,不敢大刀阔斧的管理同学的老毛病希望我能在暑期里尽快改掉。  

过了一会儿 杨 老师与我爸爸妈妈聊了起来。“这么热的天,为了我家的孩子,你不辞劳累来家访,真是辛苦。”爸爸说,“杨老师这次期末考试语文成绩不是很理想啊!”哎哟!爸爸怎么会提出这么刁钻的问题,这时我的心掉在喉咙上,真不知道老师会怎么回答。 杨 老师说:“这次语文试卷有点难,你的儿子已经考了很不错了”。心里感激地想:老师,真是谢谢您。她还鼓励我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考得更好。爸爸还了解了我在学校的表现,杨老师笑眯眯说:“劲博学习非常地认真,老师每次交给他的任务都能认真地完成,能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上课能积极发言……”老师讲了我那么多优点,我都不好意思地脸都红了,可心里却美滋滋的。
   
短暂的家访就这样结束了,我抬起头望了望天空,太阳好似一个大火炉悬挂在那里,我把 杨 老师送出了家门,目送着她的离开,望着老师在炎热的天气中背影慢慢的远去,我豁然开朗,我看到了自己的缺点,也明白了自己应该朝什么方面发展,老师的话回荡在我的耳边,也铭刻在我的心里,它将时刻提醒我朝着理想的目标前进。老师,您辛苦了。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的期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