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慈母情深

作者:王宇晨  作文来源:东营市河口区实验学校四年级三班  更新时间:2016/9/28  
有关母爱的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母亲为了不让孩子伤心失望,精心缝补一条裤子,每一针每一线都饱含着母亲的爱,这就是慈母情深。是啊,我们怎么能报答这春晖般的恩情呢?

母爱是什么样的呢?母爱是博大的,她的博大足以和日月齐辉,同时母爱又是细微的,细微的犹如慈母手中那根纤细丝线……   

还记得那天,我穿着心爱的裤子和小伙伴们踢足球,不小心摔了一跤,起身一看,裤子在膝盖处破了个洞,我难过极了,因为这是我去年过生日时,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回到家,妈妈见我满脸不高兴忙问我怎么了,我把裤子破了的事情告诉了妈妈。“没关系,我给你缝缝就好了”妈妈安慰我说。“那样就不好看了!”我难过地说。妈妈说:“我试试看吧,尽量给你缝好!”我心想:缝得再好也和原来不一样了,换下裤子后就去写作业了。  

过了一会儿,我想看看妈妈缝的怎么样了,只见妈妈正把已经缝好的针脚又重新剪开,我想妈妈并不擅长做针线活,肯定是缝不好了,就失望的走开了。一晚上妈妈什么也没干,一直在为我缝裤子。终于临睡觉前,妈妈兴奋地走进我的卧室,说:“孩子,看,妈妈缝好了!”边说边把裤子拿给我看,只见在破洞处缝着一个足球卡通标志,细细地看一个个针脚整齐而又细密,我高兴的欢呼起来,说:“谢谢妈妈,您真厉害!”妈妈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突然,我发现妈妈的手上贴着创可贴,我问妈妈手怎么了,她说:“没事,就是手指被针扎破了”。听到这,我心里特别难受。原来,妈妈为了给我缝得好看一点,一遍又一遍的返工,还别出心裁用足球标志遮住破洞,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裤子终于缝好了。妈妈为了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啊!想到这,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了下来。  

唐代诗人孟郊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啊,我们寸草般的孝心,怎么能报答春晖般的慈母恩情呢? 指导教师:周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