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偶像

作者:韦其奇  作文来源:广西省宜州市屏南乡果立小学  更新时间:2017-4-23  
有关偶像的作文 关于偶像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我们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的今天,我相信,我们的同学,或多或少,大家心中都有自己的偶像,有些是歌星,有些是影星,有些是成功人士。

而我的偶像,他,26岁,用不到三年的时间,就拿到了美国的博士学位。在拿到博士学位之后的第九天,就回到了那个一穷二白的中国。

34岁,他回家告诉妻子说:“我要调动工作了,我明天走。”

妻子问他:“你要去哪儿?去做什么?去多久?”

他的回答是一样的:“不能说!不能说!不能说!”

从此,他同他的妻子、两个孩子,和所有熟悉他的人中消失了,整整28年。

回来的时候,他,61岁,是一个直肠癌晚期的病人。

作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的理论设计的总负责人,他一共获得了国家奖金——特别奖20块钱。

是的,我的偶像叫邓稼先。

从一部记录片中,我才意识到,原来“两弹元勋”,这四个金灿灿的大字背后,藏着那么多的难以想像。

难以想像,邓稼先一个人冲进实验区,捡起那颗有辐射的核弹;

难以想像,辐射的后果是,止疼用的麻药,从一天一针,变成一个小时一针;

难以想像,邓稼先躺在病床上,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你们快去工作吧!别让那些国家,把我们中国拉的太远了。

使我万万没有想到,两弹元勋的夫人,今天仍然住在50多年前的老房子里,房子里的陈设和50多年前没什么区别。 人们没有想过,邓稼先已经离开我们30年之后的今天,往事对他的家人来讲,并不如烟。

如果邓爷爷还在,他看到中国的发展这么好,他会有多高兴;如果邓爷爷还在,我想告诉他,我们真的很崇拜他;如果邓爷爷还在,我想告诉他,我们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

  作者从一部记录片中了解到我们的科学家为祖国的振兴而作出的无私奉献,“苟利国家生死以,岂能祸福趋避之”,作者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从而对我们的科学家产生崇拜、敬仰之情。文章语言朴实流畅,感情真挚感人,很富有感染力。指导老师:韦国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