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高人!诸葛亮

作者:杨雨萱  作文来源:江苏省南通开发区实验小学六年级(12)  更新时间:2018-5-5  
有关诸葛亮的作文 关于诸葛亮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一声长叹中,一位手持羽扇,圭角不露的人影浮现于眼前。众说纷纭的三国人物,唯对他的肯定众口一词,他——诸葛亮!

 杜甫有言:“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足以表明他城府之深,功绩之大。关羽败走麦城,刘备一心为其报仇,在密林扎营,不想被狡诈的陆逊施以火攻。为挽回接连惨败,诸葛亮“取石排成阵势于沙滩之上,有气如云,从内而起,变化多端,可比二十万精兵”。陆逊至此,自然被困,无法脱身。奈何,诸葛亮岳父相救,坏了这场精心策划的好戏!可虽然此计未成,但足以表明他的足智多谋,上知天文,下晓地理!

瞧,草船借箭,火烧博望坡,空城计……这么多令人拍手称绝的妙计都来自诸葛亮之手笔,怎能不令人拍手叫绝呢?苏轼的赞许最为画龙点睛“密如鬼神,疾如风雷,进不可当,退不可追。人也?神也?仙也?吾不知,真卧龙也!”

不错,诸葛亮的功绩,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位千古奇才就这样以智慧征服了所有三国迷。哦,征服我们的,还有他的忠心。一代明君康熙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人臣者,唯诸葛亮能如此耳。”刘备临终前,他告诉诸葛亮,如果刘禅无能,自可取而代之,这话要是对其他权贵所讲,定会让他们抓住机会作威作福,甚至叛逆。可诸葛军师听后痛哭流涕:“我会忠心耿耿地辅佐刘禅,一直到死。”后来,诸葛亮出兵北伐前,用《后出师表》告诉刘禅,也告诉我们,什么是不忘初心!

神机妙算,料事如神,忠心耿耿……如此多的褒义词,几乎都能为他代言。高人!英雄!指导老师:刘咏琴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