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母爱的力量

提篮春光看妈妈
作者:朱慧兰  作文来源:江西省大余县新城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2-11-6  
内容摘要:母爱的力量作文

人生的蓝天不可能永远都是晴朗无云的,但是我知道每每狂风暴雨向我袭来时,总有一双温柔的手为我撑起一片蓝天,告诉:我有一个……

在那个严冬的傍晚, 我费力地蹬着自行车,寒风刮得我的脸, 在乌云密布的天空显得苍白无力, 却又只得费力地蹬着, 虽然看不见方向。直到看见那微弱的灯光耀耀发亮, 他温暖着我的心, 仿佛又找到了方向, 因为我知到那是家……妈妈在厨房择菜,锅盖旁放着一盆冰凉刺骨的冷水,只见妈妈已经习惯了让她温暖的双手去择菜,忙着洗碗,只见她那双手冻得通红,脸上却挂满了笑。锅碗飘盆互相碰击着,叮叮当当的,仿佛在奏响一曲冬之歌。妈妈见我回来了,连忙说:你这孩子,只要风度,不要温度。来来来,快过来洗洗手,暖和暖和,我烧好了水,你要洗澡不……”一阵的嘘寒问暖,使我受宠若惊,我干脆蹲在厨房前,静静的望着她,惬意地烤着,柴火被烧得哔哩巴啦直响,就在我抬头那一刹,在灯火的照耀下,我忽然发现妈妈两鬓的白发多了几缕,眼角的皱纹比以前深了。但妈妈依然笑得那么心满意足。妈妈的嘴角漾着笑,一丝丝的笑意在微弱的灯光下,仿佛圈起一层层涟漪,母爱的力量闪烁着母爱的光辉。

世上的母爱都是最伟大的。冰心曾说: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您,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阴蔽?妈妈!你在我眼里永远是一缕温暖春光!您用您被总冻得又红又肿的双手为我洗衣做饭,更在我困惑,伤心时为我在无遮拦的天空下撑起一缕春光!雪莱曾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啊,妈妈我在来年春天一定会堤上篮满满的春光来看您!

人生的蓝天不可能永远都是晴朗无云的,但我知道每每狂风暴雨向我袭来时,总有一双温暖的手为我撑起一片晴空——妈妈。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