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觉醒的青春

作者:王誉砚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17  
内容摘要:

如果有一天在人生路口上遇到彷徨的我,别拉我追寻花季的轨迹,只需默默地给我勇气,让我勇敢地穿越花季,洞悉青春的季节,好吗?

风唆使落叶漫天飞舞,兜转于蹁跹百叶之中的,是我,我的梦冰冷了,被阻隔在季节之滨,我的心中充满了惆怅和伤感,像南国多雨的季节。生命似乎被凉凉秋意裹着,紧蹙的眉头封锁了心灵的窗口,空荡的思绪如荒芜的沙漠……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我总渴望成功,而事却总与愿违,升入初中后,我的成绩不如从前,我还是安慰自己:别灰心,只是意外罢了,但经过许多次的“意外”,我的意志被磨光了,信心也随之摇摆,我不知道成功为什么总是遥不可及,而失败却与我同行,失败后,我把自己隐藏在梦境里,不想去面对残酷的现实,想到张海迪虽残疾却谱写出光辉的生命,而我,拥有健康的身躯,虚度光阴,生命有何价值?

经过雨季的洗礼,我激励自己摒弃无谓的伤感,把一片一片残梦收拾起来,揣在怀里。我用真诚和汗水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坐标,我栉风沐雨,举着青春的旗帜,轻装启程!我对自己说:“你,生活的主角,要用天赋去饰演好生活的喜、怒、哀、乐……即使是再受到挫折,也不要自暴自弃,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我有属于我的天,哦,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我要创造无悔的人生!

一路走,一路丢失,一路寻找。我再次扬起风帆起航,给生命一份坚定的承诺,成功、失败尽不可论,重要的是我已慷慨地付出了青春。觉醒吧!青春。  

(简评:或许青春期里的每个学生都有这样的体会吧,美好的理想总是事与愿违,我努力了,但还是失败了,怎么办呢?本文作者给我们讲述了这一心理历程:先是彷徨痛苦,再是思索奋进……其实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也正是经历了这个过程,我们也才会真正地长大!本文立意鲜明,富有警示作用。另外本文结构清晰,语言简练传神,也值得我们学习。

——指导老师:缪克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