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渺小,但不卑微

作者:张芳芳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九(7)班  更新时间:2013-4-3  
内容摘要:我渺小,但不卑微作文

我渺小,但不卑微。

也许,我只是山峦上的一粒沙,一阵清风九可以注定我漂泊的路程,也许,我就是银河中的一颗星,一片云九可以遮出人们的视野;也许,我只是田野中的一脉青绿;一丝干涸九可以 夺去我鲜活的生命。是的,我不得不说,我很渺小。

是的,我很渺小,但不卑微。我真实地存在着,并努力地经营着自己的生活,我无须整个世界因我而停止转动,只暗暗地期待能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那同样孤独冰冷却对爱无限渴求的心。无论是一粒沙、一颗星、抑或只是一脉青绿我对明天同样充满期盼。

当然,我也任性,也曾叛离,但我从不放弃,防区我信仰的梦,防区我所追求的目标。就像青春一去不复返,我会细心地守护时光,经历挫折后的我,没有气馁,反而更加勇敢、更加坚强。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宝藏,只待人执着挖掘。

失败------勇敢,失败------坚持……,每经历一个生命轨迹就会被印刻得更加厚重。九项期待窗外世界的少年,经历了暴风骤雨后忽然思恋起故乡夕阳如橘的黄昏,在这条人生路上我得到的不仅仅是谦虚、执着,也学会放慢脚步偶尔停下来欣赏自己,欣赏度过的那本书欣赏那支用来书写自己的笔,欣赏自己就是品味生活。

青春就是一场无法被证明的自负,也只有把持一颗青春的心去爱自己,才能把溢出的爱分享给别人。也许某天,在孩子阳光灿烂的面孔上看到那曾经张狂的自己和自己随着年龄增长而不断消失的骄傲,会黯然神伤。何不找个幽静的夜晚,坐在写字台前,在昏黄的灯光下,在家乡袅袅的笛声中将自己的优点一一写下,你会发现,自己拥有的远比想象的多。

爱他人,更爱自己。当周围的人都渐渐离我而去,至少有我对自己不弃不离。

是的,我很渺小,但并不卑微。放眼窗外,那星河中总有一颗是我,平凡但依然存在。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