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想家的时候

作者:王强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九(7)班  更新时间:2013-4-3  
内容摘要:想家的时候作文指导老师:韦仕伦

三年前,我离开了家,来到了一个我对它一无所知的地方,我们那里是乡下,单是小学就离家很远,中学必须到更远的镇上来读,爸说,为了我以后的发展,一定要争取考上一所正规的中学,通过六年的努力,今天我终于如愿似偿了。但我们学校很怪,平常时间都是一个月休息一个周末,让学生回家拿点生活费什么的,一进初三,几乎就没有什么周末了。身在异乡,一两个月不回家,孤独和寂寞时常会袭上心头,勾起你对家人的百般思念。

记不清多少个繁星满天的夜晚,我躺在床上,看着窗外撒进来的如水的月华,不知不觉又回到了曾经年少无知的岁月,想起了家乡的那轮香蕉月,小时候,我总爱指着月亮对奶奶说,“奶奶,那月亮好像香蕉啊,我真想吃,”,奶奶说: 傻孩子,别用手指月亮,小心他晚上下来割你的耳朵哦,那时的我不知道奶奶说的是真还是假,但从来都没有被月亮割过耳朵,奶奶,你还好吗?我很想你,以前你总是在别人面前说,我的小强乖,他最孝顺了,我的手受伤了,小强还会给我找药呢,有什么好吃的,小强都会争着给奶奶夹。想到这些,我现在心里都是甜滋滋的。

好几个月没回家了,家里不知道怎么样了,每年的这时正是家里最忙的时候,玉米种完,马上就得插小秧,父母每天都是累得昏天到昏黑,妈妈又患有肾积水,记得插秧的日子,妈妈总是整宿整宿的腰疼而睡不了觉,爸爸累了就喜欢喝点小酒,但有时候喝多了,就会发脾气,我真担心我不在家的日子,妈妈会受多少委屈,每次我都会在心里默念,爸爸,你少喝点酒行不?你和妈妈都要好好保重身体,给儿子一个报答你们的机会,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好好学习,加倍努力。

人的一生,我想什么都可以割舍,但在我心中,恐怕只有乡愁是割舍不得的,每当读到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时候,我真巴不得张出一对翅膀,连夜飞回我那久违的故乡去;每次当我读马致远的“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还没读到“夕阳西下”,我就早也潸然泪下了。

家是什么?,有人说,家是那一轮温暖的明月,也有人说;家是那游子盼归的港湾,可我要说:家还是自家屋顶升起的袅袅炊烟,不管你走到哪,它都能把你无形的栓挂。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