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好得意

作者:蒋学涵  作文来源:杭州萧山高桥初中808班  更新时间:2013-10-23  
内容摘要:

站在临安大明山的山脚下,仰头望着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的山顶,我心中浮起一阵阵的波浪,好雄伟的山势,仿佛是几个巨人包围着我。

“一定要爬到半山腰的那个亭子那儿。”——这是我登山前给自己定的目标。

“加油啊,上面景色很美,我们要爬得高一点。”爸爸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我们在相互说笑中开始了爬山的旅程。起初,我还是兴致勃勃地跟爸爸妈妈聊着天,有时和山上的风景合个影。慢慢地,我说话之间有了喘气,豆大的汗珠流了下来,嗓子也干了。我渐渐地沉默,只是在心里数着台阶:“113114115、……”嘿哟,嘿哟,我鼓着嘴大口呼吸。为了减负,我把外套脱了,水瓶交给了妈妈,拼命地向上攀爬着。

“要不就放弃吧。”我看着眼前的漫漫山路,动摇了。不行!亭子还没到,最起码的目标还是要到的。

终于到了!我和爸爸妈妈斜靠在亭子里的靠椅上,我大口地喝着水,懒洋洋地半睁半闭着眼睛,真想睡上一觉。妈妈帮我擦去额头上不时渗出的汗珠,让我先好好休息一下吧。

“继续向上吗?”妈妈问。

“累的不行了吧?反正你的目标也到了,要不你就在这儿歇着,我们替你爬上去,把上面的美景拍下来给你欣赏?”爸爸幽默地挖苦着我,使我感到心里痒痒的。

“像你这样没有恒心、不肯吃苦的,也就只能在半山腰欣赏风景了!”妈妈挑拨着说。

他们这样说,是由于两年前的那次经历。我们几户人家去三清山旅游,出发登山前还说好比赛看谁先到山顶。可是才到半山腰,我就坚持不住了,气喘吁吁地闹着要往回去。同行的叔叔阿姨都鼓励我向前,妈妈甚至用到山顶买雪糕来诱惑我,爸爸也鼓励我不要半途而废,可我最终却“知难而退”了。回来的路上,我看着别人相机里美丽的风景,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山顶那“巨蟒出洞”的威武、“漫山杜鹃”的壮丽,心中又酸又气,还有点惭愧。

“好!我要向山顶冲刺!”我突然冒出的这句话惊了妈妈一下,不顾他们的叫唤,我已经毅然地向上攀登。

山顶似乎就在眼前,但依旧可望而不可及。我抬头向上看,云雾萦绕的山峰若隐若现,近的伸手便可触到。可实际上我迈了一个又一个台阶,转了一个又一个弯,它却还是在那里,纹丝未动。

“放弃吧!我已经爬得很高了,我已经很努力了呀。”一个个促使我回头的念头在我心里闪过。何况酸胀的双腿已经不听使唤,像绑了铅袋一样沉重,抖动不停。

“不,不可以!‘牛’已经吹出去了,放弃也太没面子了,这次一定要胜利。”

我在自我鼓励和一波波的思想斗争中,继续奋力向前。

突然,我的眼前一片开阔。到山顶了!我松开紧咬的牙关,瘫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尽管依然气喘吁吁,但已不知不觉地张开双臂,露出久违的笑容。“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鸟瞰着脚下的群山,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释怀。

过了好一会儿,爸爸妈妈也“呼哧呼哧”地爬到了山顶。

“好…样的,宝贝,现在,山顶…已经在你…脚下了。”妈妈上气不接下气地夸奖我。

“你真棒。无限风光在险峰,孩子,记住,当你站在山顶的时候,真正的顶峰不是你脚下的山,而是你自己。”休息着缓过气来的爸爸坐在石头上对我说。

“爸爸妈妈你们休息会儿,要不把相机给我,我帮你们把这里美丽的风景拍下来?”我狡黠地笑着说。

顾不得爸爸妈妈地夸赞,轻轻地闭着眼睛,深呼吸,仿佛从山顶吹来的风都是香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得意作文请搜索如:得意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得意的作文 关于得意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