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快乐飞

作者:蒋学涵  作文来源:杭州萧山高桥初中808班  更新时间:2013-10-23  
内容摘要:让快乐飞作文

快乐是什么?在“淘气包”马小跳的眼中,快乐就是在无忧无虑的童年里调皮捣蛋、尽情玩耍,但每次考试能得100分,还有数不清的玩具。

我也有自己定义的快乐。小学时候,妈妈在我铅笔盒里贴着一张小纸条:“宝贝,认真学习。加油!”我偷偷地把“认真”两字改成了“快乐”。我觉得只要是快乐的学习,就一定是认真的。我不喜欢沉浸在做也做不完的大堆习题里,讨厌在烦琐的定理、公式中啃试卷,在各种各样的模考中飞来窜去。如果能够听老师信马由缰地讲授文学故事,让她把我们的思绪带进有声有色的情节中,在那里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心得,那就是最快乐的学习。

快乐是美妙的旋律。当一阵琴声响起的时候,我的手指在琴弦间跳动,勾、拉、挑……,一切烦恼全忘掉,陶醉在优雅的琴声中。深呼吸、舒展手臂,放松身心,思绪飘舞,心随琴音,插上翅膀,在旋律中跳跃,快乐如顽童。

当我读了海伦·凯勒的故事后,对快乐又有了新的理解。

盲、聋、哑的海伦·凯勒的快乐与众不同:在用心灵去感受世界万物的过程中,她享受到了无比的快乐。她用心灵“拥抱”海洋,“抚摸”冰雪世界,“领略”山林秋色的美,快快乐乐地“欣赏”了世界博览会。有一次,海伦·凯勒随老师在月夜里泛舟,她虽然不能看见月亮从树梢上升起的皎丽,但却“触摸”到了月亮闪烁的衣衫。她把手伸进碧波中,小鱼从手指间飞快滑过,睡莲悄悄地亲吻她的手指,清凉,沉寂。她说这是她生活中最幸福快乐的时光,有一种豁然清朗的舒适感,好像全世界所有美好的东西都萦绕着她。

我想,她的快乐独一无二。她的快乐只有用心才能拥有。

快乐不是沉溺于嬉戏。不能以快乐为借口,只顾上网玩游戏、整天看电视等。快乐是一种心境,当我们全身心地投入进去的时候,就算遇到困难,也不会有沮丧和厌恶;快乐是一种兴趣,只要喜欢,就算我们再忙碌,也会欣然接纳。

快乐是一种分享。与人分享的快乐可以飞得更久。当我获得了荣誉,回到家,我自豪地把奖状晒出来,爷爷奶奶合不拢嘴,爸爸妈妈向我竖起大拇指,看到他们为此而绽放出笑脸,我的心里生出了一份更大的喜悦。学校里,我用快乐影响身边的同学,老师布置了很多作业,大家愁眉苦脸时,我想:“老师大概是把这星期的作业全布置了,周未就可以轻松了。”我把这个猜想告诉同桌,她脸上的愁云也消了一半。

其实快乐并不遥远。就像飞翔,有时需要搏击长空,有时只要轻飘曼舞。像蝴蝶一样,在万紫千红的花园里,轻轻的、快乐的飘动,一样可以享受快乐。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快乐作文请搜索如:快乐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快乐的作文 关于快乐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