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影子

作者:叶中翰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第二中学白马湖学校八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1/2/21  
有关影子的作文 关于影子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清晨,我站在窗前,凝望着那缓缓升起的太阳,一缕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我的脸庞,我转过头,凝视着我那逐渐清晰的影子,不禁陷入了沉思。

曾几何时,我走在上学的路上,看着那活蹦乱跳的影子,我怡情悦性。曾几何时,我独自坐在桌前,奋笔疾书,不经瞟见那孜孜不倦的影子,我更发奋图强。曾几何时,我迷失自我,无所事事,我走到湖边,看见那随波飘动的影子,他一次次的被鱼冲散,一次次破碎,但最终都重新找回自我。

我曾在人群中寻寻觅觅,渴望遇见一个与自己脚步相同的人,却未能如愿迷茫之际蓦然瞥见那灵动的影子却一直不离不弃的跟随着我,他陪我走过千山万水,他陪我度过春夏秋冬,他陪我领略风花雪月……我逐渐意识到,我不是一个人。

曾几何时,我考试不如意父母的苦口婆心老师的长篇大论,我逐渐崩溃。我很想找人诉说,却无济于事,于是,我来到窗前,缓缓拉开窗帘,期待着他的出现。我有满腹的话语要向他倾诉我有无尽的委屈要他来分担我还有满腔的热血要他来鼓舞……但迎接我的只有满天的乌云,他却不知去了哪里我静静坐下,凝视着他常出现的地方,陷入了沉思。

一缕阳光轻轻抚摸了我的脸庞,他,又逐渐出现了,是那么亲切,是那么清晰。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洒在他的身上,影子啊你愿意倾听我的心声吗

历史漫漫白云苍苍回首往昔“起舞弄清影”的苏轼,对影成三人的李白,“潭影空人心”的常建还有这“倚窗与影共徘徊”的我……也许,影子就是我们生命的另一种存在吧

夜晚,我站在窗前,看着我的影子随着夕阳逐渐消失,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指导老师:崔北甫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