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者:董欣怡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市第十中学初一8班  更新时间:2021/3/20  
有关读者的作文 关于读者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千千万万的读书人,他们在读中相遇,成为读者。

读是一个动作,一种状态,更是一种境界。读者们知道,在一群素未谋面的人群中,有人会跟他们一样,读是他们心中的太阳,每一篇阳光的文章,会像一颗糖,甜进他们的心里,梦里,和脑海里。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每当静读读时,我认为她是一段奢侈的时光,在数个躁动的日日夜夜中,读是一味良药,让我变得简单如一,变得恬静如水。

曾有一位老先生这样评价:读像一位绅士,上身穿着西装,下面却装着马褂,他亦中亦西,博古通今;读是最新的老派人士,是最旧的新派。他是位隐士,不动声色地影响着人间。面对这位绅士,我们或喜欢他清新淡雅,喜欢短小精悍,而我最喜欢的是他的精致。我读出了——风趣幽雅精悍皆相宜。

我曾经很喜欢一篇文章,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她——唐·杜荀鹤《赠质上人》:“枋坐云游出世尘,兼无瓶底可随身。逢人不说人间事,便是人家无事人。”这句:“逢人不说人间事,便是人间无事人”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句话让我明白:一个人活得是否洒脱,就是看他说与不说。人间多少祸,都是管不住嘴惹的。你若在背后说人是非,自有人在背后说你是非。不作人间无事人,这是人间的常态,这是没有人否定的——我读出了人间的真洒脱。

舞台,难道必须需要绚丽的光束,浪漫的音乐,时尚的画面吗?不!读就是一个舞台——病房,一个独特的舞台。有一个19岁的彝族男孩,不顾全村人的反对和家人漠视,独自背着仅仅只有16岁的妻子就医的画面,出现在我的眼前。文章字里行间,有着强烈的亲和感,这个彝族男孩,平凡却又极具人格魅力,从他身上迸发出一个普通人身上拥有善良心灵的闪光点,深深地触动着我的心弦——我读出了人间的真美善。

窗外乌云密布,闪电交加,想要撕裂天空。眉间的焦虑越来越深,烦躁涌上心头,我想要嘶吼,发泄这心中的焦躁。无事可干的我翻开书本,她似漩涡,吸引着我。我静静的阅读着这本书,心中的焦虑,不知何时已烟消云散,只留下她带给我深深的震撼——宁静可以致远。

生动的笔触,流出生命的语言,字字蕴真情,句句撼肺腑。

我是读者,读世人世事,沉下心享受美好的年华。指导老师:申群晖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