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八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八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故事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5  
内容摘要:我的故事作文

每次晚上回家,都会穿过一条小巷。而父亲总是将灯开着。每次看到那抹光斑,心便会变得安静而踏实,觉得此生再不会迷路。

可是今晚没有灯。

夜静得发涩,前方的黑暗像斧头凿不开的硬块,烙得我心寒。我并不恐惧黑暗,只是害怕被忽略,一股寒气窜入我的脊梁骨。一旁河水被晚风吹皱,时有惊鸟从枝桠上飞起,传出几声悲怆的鸣叫。孤独感像潮水一般向我袭来,我逐渐加快了步伐。

离家越来越近,那盏原本可以照亮我心底的灯依然不曾点亮。此刻的黑暗已不再令我孤寂,脚步没有回声却积聚成一团笼于心头上的阴霾,不在头顶在心中。我逐渐由走变为跑。距离那门越来越近,我心中的门却越来越远。四周的寂静支撑在我心中,我的步伐虽不快速但已变得坚定起来。

我缓缓地走到那扇门前,轻轻地推开,却突然发现眼前一闪,灯亮了。原来父亲早已在家中等候,我心中一阵疑惑。

“儿子,灯光照得了一路,却照不了你的一生啊!”父亲站在灯下对着我。我豁然开朗了,这一晚上的经历胜我活过一生。百年树人用滴滴涓流般的爱育我成长,而这一刻用滔滔不绝的爱助我一生。

今晚的我没什么大事,只是在漆黑的人生第一步点亮了一盏心灯。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