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八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八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种子的作文

作者:洪凯航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7-11  
内容摘要:关于种子的作文
是什么让春天百花争艳?是什么让秋天硕果累累?答案是——种子,是那毫不起眼的种子,又是富有生机的种子。我要高声赞美种子。

种子,平凡无奇,就连名字也那么不显眼。然而,壮美的大自然中无处不潜伏着种子惊天动地的力量。无论是松柏累累的高山之巅,或者是绿浪滚滚的青青草原,每一寸土地下,都蕴藏着怀揣梦想的种子。

不需要肥沃的黑土,不需要充足的肥料;无论依山,无论傍水,甚至是那悬崖绝壁,沙漠戈壁,都是种子生根发芽的摇篮。

    无需牛奶,不用高汤,只消一股涓涓细流一抔黄土,便敢生根,便敢发芽,便敢抽叶,便敢吐蕾!用那一抹绿色点缀大地。

    没有鲜艳的外表,没有亮丽的色彩,永远以单一朴素的色调,默默地埋藏在土壤间,有朝一日,破土而出,向人间倾注生机与希望。

    这就是种子,极普通极常见的种子,又是不平凡的种子。

    沐春风,饮甘霖,每一粒,每一颗种子都孕育了一个新希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经历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后,他迎来了破土而出、化蛹成蝶的成功!待到金秋十月,那微不足道的种子换来的是却是一片累累硕果。

秉性坚毅,朝着认定的目标,脚踏实地地迈进,尔后破土而出,凌节而起,结下丰硕的果实,又无私奉献给了人们。这就是种子,不平凡的种子。

    当你走在田间,走在林中,想起土地下那坚韧的种子时,你可曾想到坚毅、奉献的精神品质?你可曾想到华夏大地上,有多少人怀着报效祖国的梦想,以坚忍不拔的精神,努力地奋斗?你可曾想到种子不正象征着这些人,他们将会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

    种子极普通,而又不平凡,正与基层工作者相似;它秉性坚毅,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也与基层工作者相似。我赞美种子,就因为它不但象征了基层工作者,尤其象征了今天我们民族在建设现代化中国中所不可或缺的坚韧、奉献脚踏实地的精神。

    我要赞美你,讴歌你,种子。你冲破土壤,生根发芽,是何等坚韧,你朝着目标,一步一步迈进,脚踏实地;当结出硕果,你又无私地奉献出来。啊,我要高声赞美你,种子。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种子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