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九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九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谢你的恩赐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19  
内容摘要:苏教版九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感谢您的恩赐感恩作文

我想向万物表示感谢,但是真的动笔了,却无从下手。

自然界是一个太过笼统和宽泛的概念,如果只是泛泛而谈,在我良心上我会过意不去的。

我去询问智者,怎样才能表达我的情感。智者说:“孩子,你先回去,向你遇到的三个人询问同样的问题,然后再来找我。”

回去的路上我遇到一个农民,他说:“跪下,亲吻这土地。”于是我俯身在地,泥土的气息,春天的气息,复苏的气息,生命的气息……慢慢充溢在我胸腔,我被一种情绪控制了,是什么?究竟是什么?是感动,自然孕育了生命,生命的律动使人感动。我笑笑,谢过他,可惜这还不是我要寻找的。

回到城里,圣徒奥玛正走在朝圣的路上,他虔诚地用自己的身体丈量着走过的土地。他说:“看着,用你的心去看。”灿烂的阳光之下纯洁的少女在水池边打水,孩子们在一旁嬉戏打闹,母亲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污染水源,这些都是自然的赐予,要怀着崇敬和感激的心情去使用它。是了,只有心存敬畏和感激,我们才会珍惜这一切,才能再次得到来自自然的馈赠。

我告别奥玛,飞奔回智者的小屋,向他诉说我所经历的一切。“孩子,我不是叫你去问三个人吗,你怎么现在就回来了?”

 “我遇到的第三个人就是智者你啊。”我狡黠地眨眨自己的眼睛,“可是我现在发现,我的那点小聪明已经不需要了。”

 “噢?”

 “在路上,我经历了感动和感激之情,但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要表达的是感谢,而感谢是要通过行动表示出来的。我回来就是想告诉您,我已经明白您的意思了。”

智者微笑,点头,目送我消失在晚霞动人的余晖中……

多年以后我死去,在我的墓碑上有我自传的墓志铭:我将和我毕生感谢的万物融为一体,我将和万物一起再次深情地注视着你们。

为我送行的除了我的学生,还有慕名前来的人,我将我毕生的精力,致力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研究中,在我死后我的学生们将继续进行这一神圣的使命,我用我的行动,向恩赐于人类的自然表示了最由衷的感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