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的瞬间作文汇编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8-19  
内容摘要:美的瞬间作文汇编

我永远忘不了的哪些让我惊叹的美丽瞬间,忘不了哪一刻他们的红脸。——题记

我是一只鸟,是上帝选召的精灵,在无尽的生命中我痴痴的望着人间,看着人由出生到死亡,上帝告诉我人很美,我不解,问上帝:“只在短短几十年内生存的人有什么美呢?”上帝笑着说:“答案必需由你自已去寻找。”说罢指了指远方,于是乎我飞向人间找人的美。

炎热的六月,望着头上的烈日,我飞向了一棵大树,在树阴下,一边乘凉,一边向四周望去,翠绿的麦田占满了树旁的空地,四周葱绿的大树将空地围住,阳光倾泻而下,一个农民挥舞着锄头,唱着山歌在田地里忙碌着,丝毫不在意背上烈日。听着这嘹亮的歌声,我停下来,留在这个地方僻暑。

炎热的夏天不久过去了,山歌停了,农民望着随风起伏的金黄麦浪笑了,他的红脸上也渡上了一层金辉。

眨眼之间金秋过去了,冬姑娘缓缓登场为大地披上了一层银装。飞过山顶,我望着下方简陋的小屋。突然朗朗书声传来,靠近小木屋原来是一所学校。我飞进窗口,落在教室后方,一位长相平凡、戴着眼镜的男老师站在课桌旁,下面的学生眉毛紧锁,思考着,望着他们思考的样子,老师点了点头,用手敲了敲桌子将他们惊醒,道出答案。放学了,雪依旧在下着。我跟上这位老师的步伐走着,眼前出现了一间更简陋的平房。他打开门旁的信箱从里面拿出一个封信进了屋,倒了一杯热水,一只手握着,另一只手打开了信。不一会儿信看完了,他将信放进一个箱子里,里面全是信。他将信放入,望了望,在那热水的白气熏染下,他的脸红了,伫视着远方。

我回到了上帝身边,因为我找到了答案。上帝笑着拍拍我的脑袋,依旧笑着不语。

 

美的瞬间

初三1班 陈舒琪

那是蝉鸣稀蔬的夏日午后,我从书店回来,在家门口遇上了行色匆匆提着公文包即将出门的父亲。父亲没有系上鞋带,我有些诧异,靠在门边目送他离去。

父亲伸手正要掩门,却被刚刚拖完地板的母亲拦下了。母亲俯身,弯腰,开始为父亲系鞋带!夏日的微风掠过香樟翠绿的树梢,屏息的游丝中是菊花茶淡淡的香。

母亲的长发柔顺地在脸旁垂下,嘴角微抿,画出一道温柔的弧线。纤细却并不光滑的手指在父亲的鞋带中穿梭回复。夏日的阳光像一层薄纱,在父亲的侧脸上打出一层光影泯灭的圆圈。

父亲低着头,像个犯错的小孩,亲和的目光像一潭深邃的湖水,仿佛隔了千年,恒久不变地穿过那些空气中氤氲的阳光与浮尘,望着母亲。四目交错的瞬间,相视一笑,没有任何言语,只有灿若夏花的笑容。

我呆呆地倚在门边,只是情不自禁地微笑,为这瞬间绽放笑容。

这笑的瞬间似乎如此漫长,夏日的阳光从香樟叶片的缝隙洒落,淌过母亲的发梢,淌过父亲的目光,淌过时光的线条,淌过内心深处的山峦,轻轻触动心中那最柔软的部分。瞬间,菊花茶的香浸满整个身体。温暖,如夏日的阳光。

父亲与母亲依旧伫立于画面中。母亲站起身来,父亲的身子有些微微颤动,缓缓向前迈了一步,伸出一只手。迟疑中,父亲小心翼翼地将母亲垂落的发丝轻轻地埋在耳际。一抹红霞泛上母亲的脸庞。

忽然,我发现这个瞬间变得盛大空灵,蓬筚生辉。

这个美丽的瞬间像记忆中的粗颗粒,深藏的心,多年后,依旧像夏日的菊花茶般不曾远离……

美的瞬间

辛京彧

昏暗的灯光下,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提着一大袋垃圾,缓缓地向附近的垃圾站走去……

叮咚,叮咚,我在沙发上听到了一阵门铃声,便来到门边,凑到猫眼向外看,原来是楼上的阿姨。我打开门,阿姨笑眯眯地问:你妈妈在家吗?我点点头,便进房间叫妈妈。妈妈到了门边,我也好奇地站在一边。下面大门旁又有两袋垃圾,你看到了吗?阿姨问道。嗯!妈妈说:好脏呢!”“已经很多次了,你知道是谁把垃圾扔在那的吗?阿姨似乎有点生气。妈妈摇了摇头,说:不知道。也不知是谁,竟然这样!现在正是夏天,一堆垃圾放在那,味道不好,而且还惹了不少苍蝇。阿姨连连称是,表示认同:是呀!我们这栋楼几户人家都对这很反感,我们就挨家挨户地去问问。怎么,你也跟我们去么?一起商量解决的方法。妈妈同意了,我闲来无事,也想看看事态的发展,便跟了去。

不一会儿,几乎整栋楼的人都聚在了大门口,但是就是查不出是谁扔的垃圾。那位阿姨首先发话了:无论是谁做的,都得想出个法子来杜绝这一现象。大家都一致认同,七嘴八舌地发表自己的意见。然而,一楼的张大爷在一旁沉默不语。在我心目中,他是一个很爱护公共卫生的人,我常看见他在闲暇时刻,帮忙打扫楼道里的卫生,从一楼到七楼,一点地方也不漏。怎么张大爷对这件事不言不语呢?我顿生疑惑。

待大家说得差不多了,张大爷才缓缓开了口:大伙啊!这事是谁做的,他自己心里清楚,希望他可以自我反省。今天这事,就这样算了吧!这么晚了,都回去歇着吧!于是,大家都渐渐散了。

我走得比较晚,却发现张大爷一直没上楼。我走到楼道窗户往下瞧,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张大爷弓着身子,手提着那袋垃圾,苍苍白发在昏暗的灯光下反射着金光,地上的影子显得很高大。我的心为之一怔:多么美的瞬间啊!

美的瞬间

初三1班 张依桐

毛毛虫需要经历破茧,方能蜕变成耀眼的蝴蝶;人需要经历磨难,才可能绽放出最美丽。——题记

我缓缓走上舞台,鞠躬。然后转身走向钢琴,坐下。我看着这我看过无数遍的钢琴,深呼吸,缓缓把手放在琴键上,闭上眼,急速跳动的心开始平静,一刹那,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手指在琴键上飞舞,音符在我的手上跳动……聚光灯下的我,全身心的投入,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了我一人。一切泪水已不再,一切艰辛已不再,一切忐忑已不再,只剩我,只剩我的现在。

这是我参加的第一个钢琴比赛。一个月之前,我带着比赛曲子,和妈妈到老师家上这首曲子的第一节课。上了一阵后,老师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不满,冲我嚷道:你这样还想去比赛?连你五级时的水平都不到。别去了别去了。说完,走到一边,摆摆手说,算了,你先回去吧!

我默默起身,收好东西,和妈妈走出门。妈妈低下头,对我说:你自己想想,你究竟付出了多少?这次比赛,去还是不去,你自己考虑。去,回家好好练,不去,也好,省心!我低下头,我到底付出了多少,我究竟想不想去参加比赛?我在心里暗暗问自己。最后,我擦干眼泪,望着妈妈的眼睛,坚定地说:去!

回到家里,我便打开琴盖,自觉坐上琴凳练琴。耳畔少了妈妈的督促,多了一份自己给自己的加油。我拿出复读机,弹一段,录一段,仔细听自己哪里弹得不好,于是反复练那段。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每天早早把作业做好,吃晚饭便开始练琴。为了比赛,我放弃了自己看电视的时间,全身心的扑到练琴上。一小节一小节的练,有时,短短数节谱子,竟要花上几个小时的练习。

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

一曲终了,我起身,台下掌声雷动。我长舒一口气,深深地鞠了一躬,抬起头,灿烂地,笑了!

 

美的瞬间

郑珂灵

正值寒假,太阳一反常态,不再羞答答的,直爽地露出了笑脸。姐姐提议一起去玩,于是我便和弟弟姐姐一起带上相机出发了。

走到吊桥,我拿出相机,弟弟使劲冲着镜头笑。这时,走来一家三口,一看就让人觉得这个家很温暖,妈妈抱着孩子,逗孩子笑,还时不时笑着看着丈夫。上了吊桥,妈妈把孩子放下,牵着孩子的小手。孩子脚步蹒跚,似乎对走路还不熟练,但孩子还是很安静的跟着妈妈的脚步。

妈妈轻轻地放开了孩子的手,退后几步,伸出手,拍着掌,示意孩子走过来。每一次双手的拍击都那样清脆,又带着妈妈独有的柔和,就像这冬日里的阳光。妈妈的脸上带着笑容,那样灿烂,大眼睛里闪着光,满是期待与鼓励。从她的目光里仿佛可以看到孩子正勇敢的一步一步朝她走来。孩子由刚刚妈妈突然离开的惊慌失措的表情中逐渐恢复。吊桥微微颤动着,孩子努力站稳,孩子轻轻的摇晃,母亲的眼神便轻轻的颤动。终于孩子站稳了,像水浸过一样的大眼睛看着母亲。宝宝,快来。母亲在不远处呼唤着,轻轻地拍打着双手。一旁的爸爸背靠着吊桥,手举着相机,嘴角向上翘着,微张开嘴巴,目光柔和的注视着相机屏幕,关注着孩子的每一个微小的动作,好像每一个动作都会被放大在心里。他认真的期待着孩子迈出那一步。

孩子抬起了脚,摇摇晃晃的迈出了第一步,重心不稳似的朝妈妈走去,伸出短短的双臂,扑向妈妈的怀抱。一步一步,每一步都充满着勇气。三双眼睛中露出了欣喜。妈妈还没等孩子走到身边,就向前跨上一步,一把抱住孩子。而一旁的爸爸早按下了快门,定格了孩子那勇敢的一步。

我靠在吊桥边,手举着相机,庆幸自己也定格了这个美丽的瞬间:妈妈的鼓励,眼角的笑意;爸爸默默的关注与隐隐的担忧;宝宝的勇敢和灿烂;还有那柔和的阳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