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落叶也美丽

作者:冒语捷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6  
内容摘要:

叶的离开,不知是因为风的追求,还是因为树的不挽留?               ——题记

落叶,也许是秋天这个舞台上一个最微不足道的演员,但你可知道,它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那千万张叶子,载着冬的孕育、春的萌发、夏的茁壮,凭着强烈的追求,借于秋的爆发,达到了生命的沸点!好一片成熟的金黄,有的深,有的浅,有的偏绿,有的透红。它们曾以不同的姿态迎接阳光,而今又以不同层次的金黄染遍了大地。

秋风席卷大地,落叶便开始演绎它生命的最后一次辉煌。金黄的裙摆在天空中飞旋,风在为它们伴奏,树在为它们鼓掌。而它们,则成了最亮眼的主角,沉浸在这大自然的“音乐”中,尽情地表演着,舞蹈着。阳光下,它们的舞裙套上了金边,给秋天染上了一抹嫣红。这里,它们跳着集体“华尔兹”,在柔美的旋律中,叶轻慢地旋转,那么优美,那么典雅、婀娜多姿。那里,又成了充满激情的“桑巴舞”,落叶急切地回旋、下降,又突然飞扬起来。它们尽情地舞蹈着,不知疲倦,永不停。可是,风止了,它们的辉煌结束了,它们又变回了往日的默默无闻,幽幽地落幕了……

为了不给即将接受残酷考验的树木增添负担,它们,毅然选择了离开。可树是叶惟一的依靠,它们也清楚地知道,离开树,意味着生命的终结。但它们没有丝毫不情愿,秋风吹落了他们的时候,他们是那么坚定、无悔,纵然心里有万般不舍,因为它们离开了妈妈啊!

但是,它们平静的外表下却隐藏着一颗火热的心,“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们要深入泥土,用自己的身体为母亲作最后的贡献。因为它们知道,明年春天,那嫩芽儿就是他们的继承!

落叶的美丽让我陶醉,也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那就是奉献!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