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秋叶

作者:周秀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3-19  
内容摘要:描写秋天的作文,描写秋叶的作文。

     

南师附中新城初中一(8) 周秀峰  

秋是美好的。它没有春日的绵绵细雨,没有夏日的烈日当空,没有冬日的千里冰封。有的是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秋色宜人……  

谈到秋,就不能不谈到他的特产——多彩的叶。论到赏秋叶之地,栖霞可算得上是个宝地了。  

步入栖霞山,就好比步入了“世外桃源”。一切的烦恼、压力都会在顷刻间化为乌有,取而代之的是无限的惬意与怡然——我不觉得放慢了脚步。  

瞧,眼前那棵树,挺直腰杆,舒展全身,向人们展示着秋所给予他的“花衣”。那叶儿,有翠的绿,亮的黄,微的红,互相挨着挤着好不惹人喜爱。也有的叶儿黄绿或红绿或红黄二色,别具风味。再看身后几棵粗大的梧桐,树叶似五指伸展的手掌。较之樟树,叶色略显深沉些,但至于绿叶,属实少见。当一阵秋风掠过,那叶儿便乘风起舞,在空中旋转、翻滚、飘落。每当此时,地上的叶儿也绝不闲着,也顺着风舞动,婀娜多姿中透着成熟的丰韵。  

应着步履的前移,脚下的叶儿不时“吱吱”作响。忽然,眼前一亮,好一片红红火火——这便是栖霞著名的“红叶”了。  

我疾步上前,这红叶,或大、或小;或悬于树梢、或落于树脚。每棵树上的红叶也或多、或少;或散、或聚;或稀、或密;或深、或浅……反正都是一片片红火,热热烈烈的在树林之中,在大地之上,在天地之间打扮着它们各自的母亲,装点着它们共同的家园——栖霞山。  

“秋叶”之美实在是说之不尽、道之不竭。如冰心所说:“写不出来的,是绝对的美。”  

美丽的秋,迷人的秋叶,教我如何不赞你?  

   

评语:随着小作者的描写,读者的心似乎也沉浸到一片红色之中了。作者用一系列的短句尽情地展示了栖霞山秋叶的多姿,尽管文笔稍显稚嫩,但感情是真挚的。  

指导老师:张小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美的秋叶,美的秋天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