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严冬中的风景

作者:wffzx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3-20  
内容摘要:在冬天,我来到室外,看到的是生命的萌发."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严冬中的风景  

南师附中新城初中一(8)  马欣怡

这是一幅画:  

寒风凛冽,几株腊梅立在小亭旁,树枝看上去光秃秃的。冻结的湖水上倒映着腊梅娇小的影子。树上看不见鸟,灰色的藤蔓覆盖了整个小石山,泉水也干涸了。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白霜。草色枯黄,一眼望去,很难找到什么绿色。  

但这又并非一幅画,因为它是真实的。这就是冬天雨花台水榭景区的景色,看上去毫无生机。  

但,请你仔细看!那同小石子般大小的腊梅,静静地开着。那薄如蝉翼的花瓣像用冰、玉雕琢出来的,是明亮的黄色。这颜色纯极了,就像诗人们描绘的那样:“没有一个画家能够调得出来。”凑近它,会闻到阵阵清香。每一个花苞都呈细小的球形,攀满枝头,却毫不起眼,开放的则像缩小的牡丹般灿烂。这些腊梅一声不响地点缀着这里,顶住了寒风。  

你再看!这小园香径中不止有腊梅开着,结冰的湖面看似静止了,水下却有一些鱼儿呢!冰是冻结的,但冰下的世界却是温暖的。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活泼得像一群天使,有红的、黄的、白的,有鲫鱼、鲤鱼、鲶鱼。它们在水里捉迷藏,快乐得像在夏天一样。他们一会儿游到这边,一会儿又游到那边,谁会想到,在这么缺乏生机的冬天,还会有小鱼儿在水中游戏呢?  

再看看脚下的枯草吧,它们是枯黄的,但地下却有无数的草籽积蓄着力量,过了冬天,它们就要“爆发”啦!  

哦,冬天亦是万物孕育生机之际啊。草籽在土中沉睡,梅花含苞待放,寒风终会带来春意;冰雪就要融化,鱼儿又将露出水面,连地上厚厚的白霜也像是一张厚厚的毯子,覆盖大地。只要春天一苏醒,大地就可以重现鸟语花香、风和日丽的景色了。  

“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点评:小作者用细腻的笔触描绘了冬日中的风景,观察细致,描写到位.文章看似写景,其实又蕴含对人生的理解.  

指导老师:张小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