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言秋天胜春朝

作者:臧金园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0-6-15  
内容摘要:

是谁披着一件金色的斗篷,和着风儿,邀来硕果,请来红枫,使树叶纷纷落地?她就是秋。瞧,她迈着细脆轻盈的舞步在清风中姗姗而来。

缓缓的走在小路上,细细品味这独特的秋日风情。秋风扫过,树叶挂在树梢上,她紧紧地攥住母亲的一角,不愿离开母亲的怀抱,风婆婆有些生气了,她鼓足了劲儿,对着叶儿猛地一吹,树叶无奈的飘在空中,宛如蝴蝶在空中翩翩飞舞,又似黄莺在展翅飞翔,舞蹈演员在轻盈的旋转,地上满是落叶,仿佛铺上了一从厚厚的锦毯。小草从叶缝间透出尖尖的小脑袋,咦!不知什么时候,它也换上了金色的盛装。

来到田野上,高粱举着燃烧的火把;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玉米顶着一只只“金叉”头昂的很高很高,金色的“衣带”在空中飘呀飘;颗粒饱满的玉米娃娃被紧紧地裹在小棉袄里,只露出帽子上红红的丝线;豆荚挂在豆干上,鼓涨涨的,像一颗颗金色闪闪的珍珠链。

漫步在小花园里,门口的两株葡萄树展开茂密的枝叶,打起了一个小凉棚,葡萄一大串一大串的挂在叶子底下,紫的、淡绿的、暗红色的,就像一颗颗空灵的水晶。走进花园,映入眼帘的是颜色各异的菊花,他们正在向你频频点头,那种温馨的问候、娇媚的容颜、柔媚的舞姿真是令人陶醉。虽没有蜂蝶的追逐喧嚷,但这浓郁扑鼻的香气,谁又不为之动容,为之陶醉呢!她真不愧为“画中的仙子”啊……

秋,秋天的到来使我无比高兴,多么令人心醉的绚丽灿烂的秋色啊!我言秋日胜春朝!  

愿这大好的秋色永驻人间!! 辅导教师:岳海涛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