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乡村的旋律

作者:罗明弯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九(7)班  更新时间:2013-4-3  
内容摘要:乡村的旋律作文指导老师:韦仕伦

褪去了城市的浮华,洗尽了尘世的繁杂!这样的乡村存在不存在?梵高画布上的问尔,有明镜般湛蓝的天空,有油彩般绚烂的花海,陶渊明笔下的田园,在雾气迷蒙中演绎着超脱世俗的故事,在田间悠然自得的漫步……那就是画中诗中的乡村吗?

光明驱散了停留在这儿的黑夜,郁郁葱葱的树林中,晶莹的露珠闪烁着亮光,经过倾盆大雨的洗礼后,这儿到处弥漫着最原始的大自然气息!屏住呼吸,亦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不是玫瑰的鲜艳,不是百合的纯洁,那仅仅只是一株不出名的小花!那山谷里湍湍细流的泉水,是如此的甘甜!不是盛享世界的百事可乐,亦不是名流千古的龙井茶,只是水面漂浮着几片树叶的山中清泉。高高的树枝上,几只小鸟在用它那甜美的声音歌唱着。也许,你不会想到,在这么一个地方,竟然会升起一缕缕炊烟!

公鸡的报晓声打破了这宁静的村庄,羊咩咩咩的叫着,牛也哞哞哞的叫着,(演奏一曲命运交响曲)似乎在向熟睡中的主人诉说:我肚子饿了!我肚子饿了!”“的一声门开了,原本在门前爬着的小狗顿时起身,抖了抖身子,摇着尾巴跑到主人的身边,用头曾蹭了蹭主人的腿,伸出长长的舌头舔舔主人的手。

放眼望去,土地上那佝偻的背影,那粗糙的双手紧紧握着锄头在绿油油的菜地里除草,玉米地里,他们弯腰施肥,要确保肥料不要太靠近玉米,看到虫子,还要消灭它们,而这时,玉米叶犹如调皮的小孩,轻轻地在她们的脖子上,手背上划出一条条红线,额头上大颗大颗地汗水犹如雨下,从脸庞缓缓流淌下来,掉到地上与肥料消逝得无影无踪。水田边,他们脱着鞋子,抚着裤腿,走到田里,手里,手里拿着那嫩绿的禾苗,一棵棵地把它们插在水里,保持禾苗能立足在水田里,不能太深,还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一会儿,一排排整齐的禾苗就屈现在你眼前,嫩绿的禾苗在风的舞动下,在水的守护间,在沉土的身躯上,摇曳着那弱小的身姿,顿时,淡黄色的田地里,充满了生命与希望的种子!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也许,你会用不屑的眼光看着他们,但你是否曾想过?是他们用血汗给我们带来生的希望!他是快乐与幸福的,最大的幸福便是丰收,饱满的谷粒仿佛是一粒粒珠宝,他们的眼笑成了月牙,他们最渴望的便是风调雨顺。傍晚,一家人坐在院子里,火炉旁,手里拿着刚摘下的桃子,细细品尝,渴了,喝了一囗山中的甘泉。一切竟是如此的简单!

感觉乡村,感受那农耕文明跳动的脉搏,感受那用血汗浸润在土地上的农民,感受那纯天然的丰饶产物,看他们用最原始的姿势伫立在这一方!聆听那悦耳的旋律……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