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2014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静听

作者:叶姝雯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7-2  
有关静听的作文 关于静听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因为小时候害羞的毛病,我总是不太爱讲话。唯有静静地听,继而再慢慢思索。这期间无非是悄悄开始,悄悄结束,不知你是否也和我一样呢?

我爷爷是个爱花的人,前庭后院都种满了花。春、夏、秋、冬的美景,不必出门去看,也便尽收眼底。看见了,就用听的。这四季听下来,最值得我去细细琢磨,慢慢品味的也就是秋天了。

上了初中后,由于离家较远,所以每个星期回去一次。也多亏了这满院花草,每回去一次便又无意中带给我一次惊喜。这次一回来,便闻见满屋花香,淡淡的,却一下子驱散了学习的压力。问过奶奶后才知道原来是桂花开了,秋天到了!在学海中浮沉,闷头苦读,竟忘了已好久没有接触大自然了。院中五棵桂花都已开放,整座小院都溢在桂香里,满满的。这馥郁的花香和金黄的花色氤氲了整个院子。

由于只顾收拾那块小田,爷爷奶奶也无暇顾及院中满地的落叶,也任由它散在地上。轻轻坐在台阶上,闭上眼,嗅着花香,静静的听着,你听,你听,“沙沙,沙沙。”秋风打着落叶,一股秋意便从脚底慢慢渗入身体,渐渐散开。继而全身便充满了生机。睁开眼,却还是金黄一片。可我却听懂了落叶的声音。“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你想,落叶还是绿叶时,悄悄长在树上,衬托花儿的美丽。当落叶不是绿叶时,悄悄融进泥土,营养了来年的花朵。

你听,你听,秋之花开,秋之叶落。仿佛传来的是明年的鸟鸣,鸟鸣则一定花香。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