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乌丢丢的奇遇》读后感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4-26  
内容摘要:读《乌丢丢的奇遇》有感。

读《乌丢丢的奇遇》,是一次快乐的心灵之旅。那一个个鲜活、美丽和不朽的生命,给我心灵以爱的滋养,令我的心境变得润泽。

追随乌丢丢的旅程,我认识了一群可亲可爱的精灵。

漂亮的蝶儿,为了和蔷薇花一份美好的约定,逆风而飞,最后不幸落入河中,这是何等的坚贞。芸儿,那位种鸡蛋的小姑娘。“鸡蛋花应该是白色的,大小和真的鸡蛋一样,它的花蕊是金黄色,像一滴滴蛋黄。”她倔强而天真地以为这花定会开放。不管后来开放的是不是鸡蛋花,但我想芸儿怀揣这份憧憬上路,她的未来之路上她美好的心灵之花定会傲然绽放。无脚的蛇,自称“草上飞”,不因自己无脚而自卑,敢于和有脚的蜥蜴挑战。蘑菇人,当暴风雨来临时,为了保护小蚂蚁、小刺猬、小兔子等朋友却在风雨的肆虐下零落成碎片,何等壮烈!因心中有爱,他们都有鲜活的生命。吟痴爷爷家里的每样东西也都因感受他的气息、灵感而有了生命。那漂亮娃娃“可可”成了天生的舞者,那“诗篓子”成了吟老最忠实的读者,为他认真的保存着诗集。

追随乌丢丢的旅程,我认识了一群可敬可仰的人。

那位为艺术而生的雕塑家,一位完美主义者。他坚定地认为“宁肯不存在,存在的当是完美的。”为了那尊心爱的少女雕像,历尽心灵的折磨。那位布袋爷爷,一生以木偶为伴,他那神奇的木偶戏成了孩子们心中最美的期盼,他为山里的孩子送去了无限的欢乐。还有那不能不提的吟痴爷爷,他常常夜不能寐,苦苦觅诗。而从没有一首诗让他满意,他何尝又不是一位完美主义者。

乌丢丢在吟痴爷爷的陪伴下,一路走来,邂逅了逆风的蝶,无脚的蛇,无私的蘑菇人,追求完美的雕塑家,坚强的珍儿,可爱的芸儿……他的内心世界丰富了。他明白了“做事要听从真诚的心来调遣”,他坚定了寻找布袋爷爷及珍儿的信念;他懂得了“快乐是一种感觉……孤独也是快乐的,孤独不等于忧伤,那也是一种生活。”,他开始品味真正的生活;他也知晓了 “一个人,当你怀有一颗爱心,一颗善良的心的时候,你就会常常被感动,你就想用最美好的话表达

出来,如果想用文字表达,你就可以写诗了——这时候,你的灵感来了。”虽然后来他随口占出的给他带来无限荣耀的诗,只是吟老的遗弃之诗,但最后他为了那所小学和珍儿,谱写出的一首生命壮歌,不正是最美的诗篇吗?这“灵感”正来自于他的爱心、善良的心。

 “我们每天在接受着别人的爱,我们更不该忘记用爱来回报,就像走上人生之路,你必须迈开左右脚。”慢慢读来,在《乌丢丢的奇遇》中有无数懂得爱的人,他们都在寻找一颗心,一颗属于自己的心。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