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教师节的作文:师爱难忘

老师,我们下个路口见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9-6  
内容摘要:

老师,我们下个路口见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花香里混合着盛夏的味道,偌大的操场上,那鲜红的塑料跑道正释放着火一般的热情。

下个星期四的体育考试已迫在眉睫了,可是800米的长跑还是像一块大石头似的一直堵在心里。就算每天每天的坚持练习着跑步,就算努力地给自己心理暗示,可还是不奏效。好像命中注定似的,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跟我说:“你肯定跑不过800米了。”再看看杨老师那严肃的表情,真是让人望而生畏啊!“没过关的,再去跑三圈,我来计时。”杨老师宣布道,他手中的秒表不禁让我打了个寒颤。不经意间,我触及到了杨老师的那双眼睛,那阳光般的眼神让我读到了鼓励。

开始跑了,我卯足了劲儿,一个箭步,像射出的子弹一样飞了出去。风在耳边呼啸着,小草随着风的节奏有韵律地摇摆着,我体验到了一种飞一般的快感,可是好景不长,还没有跑完一圈,腿已经开始发软了,加上太阳公公那“满腔热血”,我已经大汗淋漓了。眼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像鸟儿出巢般的飞过了我的身边。我的心里好着急,但是两脚就像绑上了铁块似的,寸步难行。唉!这下完了!“天要灭我啊!”

我怯生生地望了杨老师一眼,他一定很失望吧!偷偷地瞟了一眼,不小心触及到了杨老师的眼神。眼神中有一丝严厉,有一份期盼,还有一份坚信,仿佛又在鼓励我说:“加油啊,跨过心里的那道坎儿,你可以的。”这样的杨老师好像已经不是那个严厉的老师了,而是打心眼里为我们着想的家长,看来“爱生如子”这个词是不错的。“跑外圈,不要放弃啊!”老师大声地喊道:“这样的速度跑下去,一定能过了。师令难违,本来在内圈跑步的我被硬生生地,十二分不愿意地,挪到了外圈。真是弄不懂,干嘛跑外圈。但现在的我,信心已经大增了。就算失败我也不会放弃了,因为身后有一双眼睛盯着我,我是不会辜负那期盼的目光的。四十五分钟是短暂的,下课前,杨老师对我说:“今天跑外圈的时候,一定很累吧!但是你坚持下来了,这是很好的,下个星期跑外圈的时候就不会有问题了。”说着匆匆地去准备下一课的用具。边走还边对我说:“下个星期的考试加油啊!”我愣了,原来这么严肃的杨老师,也可以像一个大哥哥一样掏心窝的谈话。

阳光似乎和煦了一些,一份质朴的师生情在阳光下,在绿油油的草坪上,在似火的塑胶跑道上荡漾------

老师,我们下个路口还能重逢吗?能的,老师,我们下个路口见。

 

点评:师爱常常因其无悔而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师爱常常因其无形而被我们忽略,师爱更因为其细腻而常常在不经意间触动我们尘封已久的心灵。小作者从老师那阳光般的眼神中读懂了那份期待和鼓励,读懂了那份温而厉的师爱,相信她定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在人生旅途中快乐成长。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