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遗憾

作者:赖栩灝  作文来源:澳门培华中学十乙班  更新时间:2021/10/4  
有关遗憾的作文 关于遗憾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曾经没迈出去的一小步,却成现在最大的遗憾--题记

在我们短短的一生中,会有很多次选择的机会,但是也很容易为自己的人生留下许多遗憾,几多选择,几多遗憾。

儿时•遗憾

小时候的我总想着快快长大,总想着离开爸爸妈妈,所以,长大曾是我儿时最大的愿望,因为它对于我来说代表着自由。笔尖落在粗糙的纸面上,上面是我那看着十分稚嫩的字,我望着窗外,看到天空中飞去的小鸟,我多想也和小鸟一样自由啊,这样就可以不写作业,不用和那天天欺负我的哥哥待在一起了。每天放学,哥哥第一件事就是先拍一下我的头,然后才去吃饭,看着哥哥坐着的身影,我心里暗暗的想:为什么我要有这种哥哥,求求老天快把他带走吧,天天欺负我。就这样,从哥哥上小学到毕业,他每天都要欺负我。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妈妈在那天突然和哥哥说起出国的事,我躲在墙后偷偷想,哥哥终于要走了,终于没人欺负我了,嘿嘿,于是,哥哥便在初二时去了国外留学,可正当他的背影缓缓消失在我眼中的时候,我却已经泪流满面,心里暗自后悔:为什么我当初没有再和他多呆一会,为什么要对哥哥发脾气,为什么要和他抢这个抢那个,可这些,在那个时候已经没用了。这便是,儿时的遗憾吧。

少时•遗憾

那天散步,看着前面独自向前走的哥哥,能独自一人欣赏这,落日之美,看着他那潇洒的背影,我的内心却一阵羡慕,对妈妈说:“什么时候我才能和哥哥一样自己去上学。”妈妈说:“等你长大之后再说。”从那时起,我便每天早睡早起,开始运动,就为了能快快长大,终于,在14岁生日那天,烛光照射在我的脸上,心里想:终于长大了。

后来,我独自一人走在傍晚的的街上,心里想着原来这就是自由的感觉,轻快的步伐像我的心一样跳动,摆脱了父母的“禁锢”可真好。

看着旁边的落叶,心里想:让着落叶带走我的童年吧,后来,我便每天走路上学,欣赏沿途的风景,但渐渐的,我竟开始厌倦了这种生活,在太阳的暴晒下我厌恶了,在暴雨的肆虐下我厌恶了……于是我便和妈妈说:“我不想走路上学了”可妈妈只冷冰冰的回答到,你已经长大了。

是啊,曾几何时我已经长大了,儿时的我多想得到妈妈的这句肯定,可现在得到了,心里却那么的不是滋味。

父母的唠叨,老师的催促,学业的压力,同学的比拼,各种各样的压力开始压的我喘不过气了,我越来越想念儿时无忧无虑的生活,想念那时的只有玩,没有这些如山的压力。

有时,我走在街上,看到小孩子和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便会想起儿时,我也哭着闹着让妈妈允许我独自上学,而现在心中却满是遗憾………

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柏拉图指導老師:陳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