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年时的三国卡

作者:罗秦理  作文来源:湖南省长沙市雅礼中学  更新时间:2022/12/11  
有关童年的作文 关于童年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童年的时光是纯真美好的,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收集奇多的三国卡。

在育英小学读书的时候,班上同学也都很爱学习,我读书也算比较努力,每次下课的时候,总是会看见一群男生在那里玩三国卡,我本来不知道这回事的,但是看见我们班很多男生都在玩那个,我也便来了兴趣,在旁边看看瞧瞧。只见他们是每个手掌上握住一个三国卡,然后一群男生围成一圈,每个男生猜卡片落地是正面还是反面,一个个说出来,他们双臂伸直,每个人的手掌都有一个三国卡,然后他们同时喊落下,就全部收手,所有的三国卡落在地上,有的落在地上是反面,有的落在地上是正面,说正面的就捡起来正面的三国卡,说反面的就捡起来反面的三国卡,看谁速度快,速度快的捡的多,速度慢的捡的少。我在旁边看着,觉得挺有意思,感觉好好玩哦。他们捡起来三国卡后,那个捡起来最多的经常被其他捡起来少的同学说什么“就你速度快,你这个别怎么运气这么好,你别耍赖啦”等等。

下课的时候,一些女生在跳橡皮筋,男生基本都在玩这个三国卡了,我也不得不融入进去,于是我选了个捡起来卡片少的男生,过去悄悄问道:“寒哥,你们这个三国卡在哪里弄来的啊?”

寒哥兴奋地说道:“在奇多里面中的。”

我笑道:“哦,原来是奇多,那不是那个零食吗,我也去买几包去。”

寒哥热情地说道:“兄弟,多买点,一起玩。”

我拍拍寒哥肩膀,直言道:“那必须的。”

不一会儿,上课铃响了,他们收起自己的三国卡,我和他们一起便回了教室上课了。

经过上午四节课,终于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便一个人冲出教室,去了校园外面的超市,买了两包奇多,我撕开包装,拿出里面的两张卡,只见是司马懿和华雄,我之前也读过《三国演义》,知道司马懿厉害,华雄垃圾。那卡片制作得十分精致,小小的正方形,五颜六色,人物画得特别可爱,很有吸引力。卡片上的司马懿,正面是他穿着紫色的长袍,头戴紫色的帽子,腰间别着一把长剑,眼神犀利,深邃地望着远方,背面是介绍司马懿的一生和他的攻击力、防御力、智力、谋略,司马懿的攻击力防御力不高,智力和谋略很高,接近100,在右边,是司马懿的漫画,他头戴紫色帽子,微笑着露出洁白的牙齿,在奋力地砌长城,挡住诸葛亮的进攻,使诸葛亮六出祁山都无功而返,后掌握曹魏实权,为建立晋朝打下基础。还有一张就是华雄,正面的华雄手拿大刀,健壮的体格,一身肌肉,非凡的气魄电闪雷鸣,震撼长空,面部表情凶神恶煞。背面也是介绍华雄的一生,他的攻击力比较高,有92,智力只有38,左边是华雄的漫画,他头戴黑色帽子,左手握住一块木头,右手拿起一把大刀,准备猛地劈下去,尽显猛男本色。我手里拿着这两张卡片,爱不释手,心里美滋滋的,中午休息时间有两个小时,于是我便去了校门口,找到了几群玩三国卡的同学,便加入了他们。

我第一次玩三国卡,有点紧张,我学着他们,手握两张卡,然后我说正面,其他人有说正有说反,然后同时纷纷落地,我便立马去捡正面的卡片,我速度还算快,捡起了自己的司马懿,还捡起了一张李典和马谡,但是那个华雄被人家捡走了,华雄落地是反面。此时我心里特兴奋,我觉得我赚了,我又多了一张卡,我便把心爱的司马懿放进口袋,然后用李典和马谡和他们玩,就这样,玩了半个小时,最后自己得来的是张庞德,我便收手了,看看时间,马上就要上课了,我们便散了,各自回教室去了。

我拿出今天中午的收获,一张司马懿,一张庞德,小小的正方形,小巧可爱,我心里特别喜欢,我看了下庞德,庞德的正面是一个上半身赤身裸体,左手拿长刀,眼神散发无边的杀气,全身爆炸的肌肉,结实有力的胸肌露在外面,看着好像很厉害。背面也是介绍庞德的一生和攻击力那些,庞德的攻击力有90,比华雄稍微低点,智力不用多说,肯定很低,只有56,右边也是庞德的漫画,漫画的庞德是个小孩子,他旁边是一个小丑,庞德被小丑吓到了,张开大嘴,十分胆小的样子。

随着我开始玩三国卡,这个三国卡也成为了我学习的动力,我平常上课学习都会想着三国卡,下课后也都会和同学们一起玩三国卡,有输有赢,但是我最爱的司马懿一直没有出战,我一直把他放在我的口袋里,其他的人物我都是随便玩。直到有一次我去马斯特上英语课,课间的时候,我发现其他学校的小学生也在玩三国卡,我也安耐不住,想去玩,可是我其他的卡片全部输掉了,只剩下口袋里的司马懿,此刻的我十分纠结,是去赌一把司马懿呢?还是算了呢?还是等放学去超市再买几包奇多呢?我看见他们在那里玩得特别来劲,大喊大叫,我也迫不及待地想玩,于是我拿出自己最爱的司马懿,决定去赌一把。

我走了过去,对他们说道:“来,我加一个啦。”

他们纷纷说道:“来来,一起咯。”

我犹豫地说道:“好好。”

我拿出一张司马懿,握在手掌,说道:“反面。”

此时,我心里很紧张,希望上天能眷顾我,让我能凭借司马懿赚几张卡,但愿司马懿不会丢掉。

随着所有卡片的落地,我看见司马懿落在地上是正面,立马被其他人拿走了,而我只拿到了地面上的两张反面卡,一张吕蒙,一张魏延。我心里开始慌乱了, 我想再赢一把,看能不能赢回司马懿,于是我收起吕蒙,拿出魏延来玩,我赌正面,我死死地盯着别人手中的司马懿,只见司马懿落地是反面,又被那个人拿走了,而我连魏延也丢了,魏延落地是反面,这一局我只剩吕蒙在身上了。

那个拿着我司马懿的男生,他自己居然把司马懿放进了自己口袋里,我立马着急了,我便不玩了,直接过去找他,悄悄地对他说:“兄弟,可以把司马懿还给我不?我给你50块钱。”

那个男生不屑地说道:“你是谁啊?不行。”

我继续说道:“兄弟,本来那个司马懿是我的,你拿了我的司马懿,你得还给我。”

那个男生嗤笑道:“愿赌服输,你自己把司马懿赌掉了,现在司马懿是我的。”

我恳求道:“兄弟,我们都是同班同学,看在同学的份上,我把吕蒙也给你,我再给你50块钱,你把司马懿给我怎么样,50块钱你可以买好多奇多了,说不定你可以中个关羽或者曹操,比司马懿更厉害。”

那个男生摇摇头说道:“我不换嘞,你自己去中咯。”

我见那个男生心里没有动摇,我便快急哭了,于是搂住他的肩膀,诚恳地说道:“兄弟,我真的很喜欢我那张司马懿,你答应我咯,我会感谢你一辈子的,我把我电话告诉你,以后你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我义无反顾地帮助你。”

那个男生看了我一眼,眼神也并没有那么绝情,小声说道:“你是哪个学校的?我是育才的。”

我激动地说道:“我们学校隔得很近,我是育英的啊,兄弟。”

那个男生关心地说道:“兄弟,我们都是同学,那50块钱我不要你的了,你就拿吕蒙跟我换你的司马懿吧,下次你不要这么鲁莽了,拿这么厉害的司马懿去玩。”

我欣喜若狂,满面春风地说道:“谢谢兄弟!我下次一定注意,来留个电话,以后就是铁兄弟。”

那个男生亲切地说道:“1378765****

我感激地说道:“我的电话1456745****,你存下我的电话,兄弟。

那个男生也温柔地说道:

说完,他从口袋里拿出那张司马懿给了我,我便拿了吕蒙给了他,我留了他的电话,他也留了我的电话,从这一刻起,我便深深地感激他,和他成了小时候最铁的兄弟。

生命犹如一棵参天大树,而童年是一片最美丽的绿叶,岁月像似绽放的花园,而童年是一株最艳丽的鲜花。童年是一支笔,描绘了美妙的图画,童年是一幅画,开满了艳丽的鲜花,童年的感情是纯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在我的记忆大门里留下了一道美好的回忆。指导老师:李秋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