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口罩护体的“中国年”

作者:方紫乐  作文来源:浙江省淳安中学高二(14)班  更新时间:2020/2/15  
有关春节的作文 关于春节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花市千门月,灯衢万里春。”悄然而至的元宵节意味着我们的春节已真正落下了帷幕,而在这个本应该是东风夜放花千树的节日,人们却都在奋力地抵抗疫情。

春节前夕,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了武汉这座城,随之迅速蔓延,扩散到了各个省区市。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沉浸在新年喜悦中的人们猝不及防。出门戴口罩,封村响应,快递停运,交通道路封闭......这些成了最普遍的现象。而我能做的莫过于在家中蜗居,不乱跑,不添乱,为国家防控疫情献出一份绵薄之力。这个春节无疑是冷清的,没有亲戚热情的到来,没有满载而归的红包,更没有亲朋好友间的欢声笑语。但隔离不隔爱,封城不孤城。“你看见了什么?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我想说,在困难面前,我看见也记住了中国的样子,并因中国的力量和中国的精神而感动和彻夜难眠。

中国的样子,是由亿万普通老百姓的样子组成的。所谓英雄,也不过是平凡的勇敢。每一个闪闪发光的普通人,用勇气驱赶黑暗,同死神抢人。“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你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无论是84岁高龄仍奋战前线的钟南山院士,还是身患渐冻症却没有休息一天的院长张定宇;无论是脸庞上留下深深勒痕的“最美医生”刘丽,还是“清洁了我们心灵”的环卫工人袁兆文;无论是因患病同事痛哭流涕,却又坚强诠释“英雄不被脆弱征服”的医生胡明,还是剪掉一头长发,用热血书写“90后这么快就长大了”的小护士肖孟恩......纸笺太短,诉不出我们绵长的情意。还有太多太多,他们是用生命呵护生命的白衣天使,是用生命诠释疫情当前,是党员不退的政法干部。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中国的样子才更加璀璨,更加辉煌!

中国的力量,以平凡之力震撼人心,它叫做中国人民。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运送物资的工作人员,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一代代中国人薪火相传,体现了伟大的中国力量。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风雨压不垮泱泱中华,苦难吓不退英雄儿女的必胜信念。让我们知道,有一种爱,是对这个国家这片土地的爱,就如艾青诗中所言,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中国人民啊,心中彼此坚定和无私付出,形成了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那颗炽热的中国心。

中国的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为赶赴前线而推迟婚约的舍己为人精神;是为抗疫救人夫妻双双赶往医院,顾不得自己孩子的舍小家为大家精神;是从医院回来只匆匆在家门口吃个饭而怕传染给家人的自我牺牲精神;是怕浪费防护服一整天不喝水的无私精神,是只能和女儿隔着铁门上演隔空拥抱的奉献精神……疫情就是集结号,人们不舍昼夜赶赴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大货车满载各地农作物彻夜在高速路上奔跑,医生护士签下“请战书”,各地干部带头建立监测点保障人民健康……中国精神化为众多初心如炬,九死不悔的“刀锋战士”,那是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风貌,是鼓舞士气,涤荡人心的精神。

这个春节,注定平凡却不平庸。我们坚信,再凛冽的寒冬也阻挡不了春天的到来,待到春和景明时,我们与阳光相聚,与鲜花相拥。指导老师:任盛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