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珍惜韶华  拼搏青春

作者:王明睿  作文来源:山东省枣庄市枣庄三中高三10班  更新时间:2020/10/11  
有关拼搏的作文 关于拼搏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都是假学习!”这是樊老师对我们生气时的“名言”。

“拼搏青春,努力到感动自己!”这是樊老师激励我们时的“名句”。

“拼搏青春,努力到感动自己!”我们刚开始听到樊老师(我们的政治老师,我们都叫他“马哲”老樊)这带着“枣普”的“名言”时,总会被他自带的冷幽默惹得“憋”怀一笑,也总感觉那句话像是贴在他嘴边的标语、口号,从没仔细的去体会。

直到这个盛夏,新冠疫情,宅家网课,让弯道超车的我,深深体悟到樊老师那句“拼搏青春,努力到感动自己”之真意,也深切的感觉到了瞬间的成长,正如电视剧《以家人之名》里的一句名言:“我听说,人本身就一瞬间长大的,别人都不知道,只有你自己知道的一瞬间。”

这个盛夏,我做到了“真”学习。记得高一,每天跟着老师步伐,总象“赶路”一样,蹬在了一辆停不下来的自行车上,即累又乏且无活力,即无目标,也无规划,更不从容,看着努力,实则效率低,也就是樊老师所说的“假学习”。高二这个暑假,宅家网课,我好像到了“拐点”,跳出了这“怪圈”,能够按照网课安排,严格老师要求,自主自律自控,自我安排规划,好像掌控手里的弹力球,从容有趣,充实而有节奏;又如儿时玩积木,全心投入,思考而专注。我喜欢这种感觉,也明显感到了“真学习”的充盈和快乐。

这个盛夏,我爱上了奔跑。 一天网课结束,课程作业相继完成,总结拓展不断跟进,临近子夜,喜欢与爸爸去家附近的东湖公园跑步放松。喜欢那夜深人静、酷热消退、凉风吹拂的感觉;喜欢那寂静无人、时空唯我、天大地大的感觉;喜欢慢跑的从容、快跑的淋漓、狂奔的尽致;喜欢挥汗如雨后全身心的开怀与释放;更喜欢拥有那朝着目标、奔跑向前、自我超越的韧劲与耐力。学习如奔跑,人生亦如奔跑,拼搏、超越、向前,为了明天,为了更好!

这个盛夏,我努力到感动自己。体悟到“真学习”的状态,找到了“会学习”的方法,增强拼搏向前的能力与定力,努力到感动自己。这是一种胜过看一集“跑男”,吃一顿美味,玩一场游戏后,充实充盈的身心喜悦和心里满足,是一种会不自觉的给自己点赞加油的感觉,是一种发现自身潜力并肯定自己价值的信心满怀。这个盛夏,我努力到感动自己,而且我相信这种“努力”与“感动”也会有梯度和深度,它会与我的努力及我的成长,相提互促、螺旋上升,能助提我的学习,更助力我人生的进步。

感恩老樊,感谢“马哲”,感怀这个盛夏;让我爱上奔跑、让我拼搏向前,让我努力到感动自己,更让我体味到青春的奋斗…..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时代召唤各有不同,青春责任一脉相承。让我们心怀阳光、积蓄素能,锤炼自己、善作善成,珍惜韶华、拼搏青春,以努力唱响青春旋律,用奋斗打造青春最美底色。指导老师:肖荔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