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折的一枝香在手

作者:胡禹睿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第二中学滨江校区高二11班  更新时间:2022/3/27  
有关回归自然的作文 关于回归自然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折的一枝香在手,人间应未有”,王介甫的一声慨叹,道尽了千古游客的心声。尘世喧嚣,俗务缠身,不若一叶舟游四海,曳杖行青山之间,空山只余铿然声。庄生曳尾于泥泞,谢公履屐于山水,柳河东觅径于幽谷。有人说,这种做法无非是消极的避世,亦有人将之化为终南捷径,身登青云梯。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对自然和纯真的回归,让惫倦的心灵得以洗涤,宁静方能致远,回归自然,本就是天性的使然。

而回归自然之于当今社会,似乎成了奢望。现代化都市高楼林立,放眼望去,不见层林尽染,不见星河鹭起,惟车水马龙,霓虹灯舞。自从进入千禧年,人类的生活节奏仿佛摁下了快进键,须臾之间日月轮转;行人面带匆匆色,各种压力催动着人们的脚步。在这样的形势下,回归自然便容易被认为是一种对时间的浪费,面对着光亮的屏幕,键盘不间断的敲击声萦绕在耳际,自然很难生出回归自然的念头。少年本为回归自然的最好时期,而现代学业的压力以及手机世界的魅力将学生们回归自然的步伐牢牢缚住。每一个人皆前仆后继地闯入内卷的漩涡,再无涯学海中探求青云路。殊不知,回归自然,或许可在山重水复之时,觅得柳暗花明之喜。

当于琐事纷扰,分身乏术之际,不妨放下油墨将尽的钢笔,从高筑的事务中抬首,回归自然。或于木下折的一枝香在手,或于山间缓缓拾阶而行,或赏落木千山,或观似练澄江。这种回归,不仅是身体,也是心灵。任自然的空灵濯洗久旱的身体,为疲惫的心灵寻一宁谧的栖所,在这快节奏的生活中小憩。这种回归,不需要多么彻底,可以是一次午后漫步,也可以是周末踏青,让飞速运转的大脑歇下来,让压抑的肺尽情的呼吸,让全身的毛孔感受自然的芬芳,为加速的人生按下暂停键,为喘不过气的生活缀上美好。这种回归,所需的只是一个念头,一次行动。

不见青山,又怎知青山多妩媚;不嗅寒梅,又怎知寒梅浮暗香。人们常常惊叹于朋友圈中的美景,却与自然美景渐行渐远,山河岂能于掌中看。心神往之,不如起而行之,主动回归自然;遇事踌躇,不妨问问春风。指导老师:邵桂瑾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