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战逆

作者:林敏仪  作文来源:澳门劳校中学十二乙班  更新时间:2021/10/4  
有关逆境的作文 关于逆境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翻开《论语》,穿越千年,走进了孔子的世界。

论语之中,我不仅学到“仁”、“义”,更多的,是战逆。

子曰:“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因此古之成就大事者,不唯有绝世之才,但均有坚忍不拔之志。古往今来,人们无不赞赏松柏不屈不挠之高尚情操。

人生如同一叶扁舟,于汪洋大海中飘飘荡荡,一帆风顺不过是奢求罢了。父亲曾说:“海水不触礁石,何来美丽浪花?”是呀,万物皆如此,小舟不乘风破浪,又怎抵达到远方呢。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综观千古,历览群雄,虽不乏出身名门望族而成才者,但于逆境中,自强不息地拼搏之人更是不胜枚举。“子而思报父之仇,臣而思报君之仇”,一种心态造就了勾践。他卧薪尝胆,忍辱负重,逆境之中毫不退缩,挫折之下未曾止步,终于逆境中崛起,重创后屹立,方有史书上“三千越甲可吞吴”之佳话。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誉有“史家之绝唱”的史记一书,更是司马迁遭受宫刑后战逆的表现。“恨私心有所不尽,文采不表于后世”,《史记》的成就,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诗》三百篇,大抵圣贤发奋之所作也……无一不在向世人证明,战逆是成功的要素。

回首往昔,争强好胜的我不甘失败,曾一度于困境中,如陷沼泽般,难以挣脱。自甘堕落的危机迎面而来,正当我手足无措之时,“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赫然在目,用“一语惊醒梦中人”形容再合适不过。自此之后,再非懦弱之人。

子曰:“君子不忧不惧。”那么,每逢逆境,我又何须惧怕?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古人为我们作出了太多的榜样,留下了太多的遗恨。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当面对迎面而来的逆境,当它是一阵清风,从耳边吹过。人之一世,殊为不易。但愿有了这些风浪,小舟能常受洗礼,常防锈迹,驶向远方。

历史的灰烬盛进古铜色的香炉,青烟萦绕着苍老的记忆。逆境,在所难免,在历史的洪流中冲刷着兴衰。

总之,逆境之中,积极乐观的看待,自强不息地奋斗,终能跨越重重的困难。常遇逆境又几何,实时山重水复,也能柳暗花明。战逆,是人生永恒的战役。指導老師:李皖梨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