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你是我的灯塔

作者:杨晓敏  作文来源:陕西省白水县白水中学高一14班  更新时间:2021/7/31  
有关灯塔的作文 关于灯塔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我爱你,因为你似春风,拂过我充满泪水的眼眶。

我爱你,因为你似铅笔,人生画卷皆是你的勾勒。

我爱你,因为你似骄阳,我的世界便灿烂耀眼。

是友情吗?是亲情吗?是陌生人传递的爱吗?是这样的。你们是我心中永远不灭的灯塔,激励我战胜风雨困境,指引我人生漫长的航向。

一、友情之塔

你曾明白?你对我来说是何其的重要。我喜欢那个在下雨时总会把伞偏向我的你;我喜欢那个在我寒冷时总会披给我外套的你;我喜欢那个在我不吃饭时总会偷偷给我带零食的你;我喜欢那个在我受委屈时抚着我肩头安慰我的你;我喜欢在我学习受阻时于灯下不厌其烦地帮我解决难题的你;我喜欢那个……

世界七十多亿人,中国十四亿人,我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有背后毁谤我的人,有孤立冷遇我的人,可只有你是真心带我的人。也许是我前生拯救了地球,才让我这世遇到你呀,我一生的挚友,你是我成长道路上最亮的灯塔!

所以,我向往辽阔的大海,希望陪我的人是你;我向往世间所有的美食,希望陪我的人是你;我向往极限挑战,希望陪我的人也是你。因为你是我前行路上最亮的灯塔,我这一生难免荆棘一路,有你助我风雨兼程,足矣!

二、亲情之塔

你像一汩清泉,流进我内心那干涸的地方;你又如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瞬间吞噬我的郁闷和苦恨。其实,历经人生的远行,才懂得,无论我离你有多远的距离,你都是我人生成长中永不离弃的一方灯塔。在我哭泣着来到这个世界时,是你给了我安稳的怀抱和人生的第一次笑眼;在我想要挣脱你的呵护跌跌撞撞固执地前行时,也是你给我了温暖的手掌和面对困难的勇气;在我又哭泣委屈一筹莫展之时,更是你耐心地教导我分析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帮我树立面对人生的自信心。你只是千万人中最平凡的一个,站在树荫下更显渺小的一个,却是我人生路上永不会离我远去的灯塔!

依稀中似又看见,那一树承载记忆的繁花仍在,远远地飘来那从未消散的淡淡幽香,熟悉的脸庞又从记忆深处慢慢剥离出来。

戴着老花镜的奶奶,于昏黄灯光下映洒着温柔的身影,嘴里嘟囔着:“做点小丫头爱吃的......”。那映在墙上微驼的壁影,干瘪而又灵巧的手影也忙碌舞蹈着,凌空张牙舞爪着几丝鬓发......

如今我远离村庄去县城求学,不能常陪奶奶身侧,也吃不上奶奶精心准备的饭菜,但我都会在夜里梦境中馋的口水直流。奶奶,是我安全的港湾,也是我最温暖的灯塔。只期待,我能早点长大,然后用您待我的方式去呵护您、温暖您,去爱您!

三、援手之塔

    在暑假七月的河南抗洪中,除了郑州人民的团结互助外,还有身赴抗洪一线的勇士,有远在千里之遥的网络高手凭借专业知识帮助搜寻急救人员的青年,有全国各地捐款捐物的各界人士...... 他们大多数都互不相识,但在洪水肆虐时,却奋不顾身,给对方一双手、一个臂膀、一个呼喊、一个微笑......他们犹如黑夜里闪烁的灯塔,给深陷困境之人重燃生的希望!

人这一生中,难免荆棘一路,幸遇光明的灯塔,让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抗风斗雨,砥砺前行。

我人生的灯塔,感谢你们,永远爱你们!指导老师:王丽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